>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面对火力最强外援福布斯 伤了马库斯山西也能赢

2012年12月29日13:4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张立宇
杨敬敏的一次精彩快攻 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杨敬敏的一次精彩快攻 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 张立宇)今晚的CBA第15轮比赛中,山西汾酒队主场100∶95险胜浙江广厦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

  这是一场没有人能想到的胜利。赛前,山西队9胜4负排名第三,广厦队9胜5负排名第四,两队实力很接近,但后者的胜算更高。因为他们拥有拉莫斯,他的身高达到2.21米,是CBA最高大的外援。而山西队却没有高大外援,此前面对这样的对手往往很吃亏。广厦的另一名外援更强,福布斯场均能砍下33分,是联赛的得分王。内有拉莫斯一柱擎天,外有福布斯火力强劲,打“跑轰”的山西队几乎找不到对手的弱点。

  何况,山西队最强的得分点马库斯还因伤缺阵。进入球场后,看到大屏幕上没有马库斯的名字,几乎所有的球迷和记者的心中都冒出一连串的问号和感叹号——马库斯怎么了?唉!这一场输定了!

  然而,山西队却没有放弃的想法。主教练张德贵赛后透露,自己是在下午3点才知道大腿拉伤的马库斯不能出战。“4点开准备会的时候,我才告诉球员,然后做动员。消息很突然,我们也清楚这场比赛有多困难,但是我们还是有必胜的信心!”反而是广厦队在知道少了一名强敌后放松了。“大家有些侥幸心理,有些放松,都在等待。”广厦队主帅王非赛后找到了输球的原因:“没有了马库斯,山西队依然有很强的火力点,我们没能控制住他们。”

  “很强的火力点”有三个:查尔斯、段江鹏和杨敬敏。对,杨敬敏!此前场均仅能得到5分的杨敬敏,本场奉献28分7个篮板3次助攻,他是这个晚上的“马库斯”。而且,创造得分新高的杨敬敏没有浪投,他的两分球15投11中,73.3%的命中率为全队最高,同时他还完成了7次快攻!此外,查尔斯34分16个篮板,段江鹏22分。谁说我们是单外援对双外援,我们分明是“三外援”对双外援。

  在艰难的时刻,山西队的国内球员站了出来,而广厦队却只能依靠双外援。除了福布斯的34分10个篮板和拉莫斯的23分10个篮板,广厦队再没有人得分上双。

  让我们简单地回顾一下比赛进程。第一节,山西队一度领先10分,却被对方以26∶25反超。第二节战罢,山西队以53∶50微弱领先。第三节结束时,山西队的优势缩小到1分,75∶74。终场前30.9秒,山西队的优势只有3分,98∶95,而且球权在对方手中。关键时刻,查尔斯断掉福布斯手中的球,杨敬敏打快攻成功。广厦队的最后一次进攻,福布斯三分不中,查尔斯摘下篮板——全场表现最好的两个人为比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没了马库斯我们也能赢强队!”“我们自己就是强队!”这是两名山西记者在赛后的对话。而张德贵则表示:“本赛季国内球员有很大进步,能弥补球员的不足。我们的国内球员应该算是前三的水平了。”

  从上赛季依靠“库查组合”杀入前三,到本赛季国内球员水平达到前三,山西队已经脱胎换骨。

  本轮其他比赛,浙江120∶111青岛(麦蒂26分8个篮板5次助攻),北京101∶91福建(马布里28分5次助攻),广东107∶93天津,吉林89∶85八一,山东73∶79东莞,佛山103∶124辽宁,新疆113∶103江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