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用1根棒棒糖贿选? 中华台北奥运冠军状告奥委会

2012年12月29日14:1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就因为棒棒糖而失去了参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资格?!这听上去足以让人感到匪夷所思。据悉,该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的伦敦奥运会期间,前中华台北跆拳道奥运冠军朱木炎因被指在参选时派送了棒棒糖而被国际奥委会(IOC)取消资格,为此备感冤屈的朱木炎则将此事告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7日传出消息称,该案听证会将于明年1月21日举行。

  蒙冤?

  参选资格被IOC剥夺

  据记者了解,想要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成员有着较为复杂的流程,首先该竞选者必须要由其所属奥委会推选,再由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投票选出。今年,朱木炎被推荐参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随后他努力展开拉票活动,票数一路领先,当选在望。然而,7月26日国际奥委会对朱木炎发出警告信,信件中提及他在竞选时发送棒棒糖。而到了公布得票数的当天,朱木炎接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通知“突然死亡”———被取消了当选的资格。国际奥委会指责朱木炎在投票过程中使用Ipad给自己拉票,还向投票者派送棒棒糖进行“贿选”。

  朱木炎本人承认,他曾经使用Ipad到奥运村向各位选手解释投票流程进行拉票,而国际奥委会规定,不能使用电脑或靠着第三方协助拉票。谈及此,用朱木炎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在接到首次警告信之后,就已经停止使用Ipad了。但不明白为何最终仍遭取消资格。如果国际奥委会在第一次提出警告的时候就宣布我失去资格,那还好一点,到公布得票结果时才说,这让我很遗憾。”

  争辩!

  棒棒糖,到底有没有

  由于朱木炎本人承认自己使用过Ipad,那么整个事件的焦点就在棒棒糖的身上。到底一根棒棒糖算不算贿赂呢?在英国,一根棒棒糖的价格不会超过1英镑,也就是人民币10块钱,在一些咖啡馆或者办公室时常会有人赠送这个“小礼物”。在很多人看来,这根本就不能算是“贿选”。但与之相对的是,国际奥委会选举条例规定———参选人不能向投票者赠送哪怕1分钱的礼物。

  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陈国仪曾表示朱木炎绝对没有送过棒棒糖:“我想这是个误会,我们不了解为什么会有棒棒糖这件事,希望他们能更具体地说明。”而朱木炎在当时就进行了申诉,却遭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拒绝。但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就朱木炎赠送棒棒糖的事件提出证据,因此朱木炎转向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申诉。日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消息,朱木炎与中华台北奥委会控告国际奥委会判定他竞选运动委员会委员违规案的听证会将于明年1月21日举行,预计整个诉讼程序约需时4个月。

  而与朱木炎同时被取消资格的还有日本田径传奇室伏广治,他被指控在奥运村餐厅内拉票、使用Ipad宣传、赠送手机拭镜布等违规举动。 (据华西都市报)

  人物小档

  “台湾战神”朱木炎

  1982年3月14日出生,台湾桃园县人,祖籍广东梅州,在跆拳道界被封为“台湾战神”。2004年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铜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