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盖德退役羽坛再无四大天王 退役表演终赢了林丹

2012年12月29日14:33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丹麦天王皮特·盖德鉴证着几代国手的成长,从孙俊到夏煊泽,从林丹到谌龙,四代人的成长中都有属于盖德的印迹。而在昨天凌晨,这段传奇终于谢幕,在一场与林丹的表演赛后,盖德正式宣告退役,留下了连续62周世界排名第一等一系列传奇纪录。自此,羽坛“四大天王”的格局也正式宣告解体,或许也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退役表演 终于赢了林丹

  按照盖德最初的打算,他将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立即退役。不过奥运归来的盖德,改变了想法,选择在哥本哈根举行告别赛。早在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上,盖德便向林丹发出英雄帖,希望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站的对手是“超级丹”,而林丹也是欣然接受。

  早在圣诞前夕,林丹就从北京飞赴哥本哈根。虽然当时国内的全锦赛激战正酣,但为了参加盖德的退役仪式,林丹打完小组赛后就匆匆启程。林丹还在微博中透露,他在盖德家过了圣诞节,“享受了丹麦大餐,还收到盖德的自传”。

  昨天的这场“送别会”,1600张门票在开售后7分钟即告罄,连丹麦王储腓特烈也亲临现场。盖德出场前,观众齐齐戴上印有盖德头像的面具,用这种独特方式迎接他们心中的“国王”。

  林丹之所以如此重视盖德的退役仪式,是因为对于整个世界羽坛而言,盖德都有特殊的意义。可以说,在林丹此前的整个职业生涯中,盖德都是他绕不过去的一位重要对手。两人职业生涯曾对垒20次,林丹赢了其中的17次,随着近些年来两人实力的愈发悬殊,林丹几乎没有输过。但在这场退役告别塞上,林丹却输了。

  随着一记点杀直线,盖德最终以2:1战胜林丹,一场完美的谢幕战。虽然观众或许都能看出来林丹故意放了水,但在这样的时刻,比赛结果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此刻只是球网两侧两位球王的惺惺相惜。观众也迟迟不愿散去,用热烈的掌声送给盖德,送给这位世界羽坛的传奇。

  “我感到很欣慰,比赛以一个很好的方式结束,我感觉非常好,”盖德赛后说,林丹是当今世界上最棒的羽毛球选手,“也许永远都是最好的……我想,没有比林丹更好的对手来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了。”

  “四大天王” 从此只是传说

  从“金童”到受人尊敬的老将,现年36岁的盖德堪称羽坛常青树。他曾5次夺得欧锦赛男单冠军,1997年10月首次升至世界排名第一,并曾连续62周占据世界“一哥”的宝座。虽然从未获得过奥运会或世锦赛冠军,但他一直活跃在羽毛球竞技场的第一线,对抗了整整四代中国运动员,赢得了球迷和对手的尊敬。

  “他一直是我一个非常重要的对手,只有对手才会教会你下一步要做什么,所以我很感谢这十年里每一次和他交手的机会,他让我成长得更快”,林丹这样评价盖德,“能够见证一个伟大运动员的退役是我的荣幸,我也祝愿盖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盖德表示,他在退役后会继续从事羽毛球的推广工作,培养未来的新一代球员。而随着盖德的退役,羽坛的“四大天王”(林丹、陶菲克、李宗伟、盖德)的时代也将就此终结。

  31岁的陶菲克,尽管目前仍征战在羽球赛场,但伤病的增多和状态的下滑,让他早已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31岁的李宗伟,不久前刚刚与相恋多年的黄妙珠成婚。而他也是伦敦奥运会,状态最稳定、征战最频繁的“四大天王”成员。不过,早在伦敦奥运前,李宗伟便表示自己会在合适时间选择退役,无缘世锦赛和奥运会这些顶级赛事的冠军,或许是他职业生涯永恒的遗憾。

  四大天王中,或许唯一还有希望撑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只有林丹了,而让所有球迷欣喜的是,林丹还没有急流勇退的打算,还有奥运“三连冠”的奇迹等待他去创造,而在他结束羽坛生涯后,或许人们还会在荧屏上看到娱乐明星林丹。 记者 吴小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