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队医抗癌英雄坚守20年 徐云龙马季奇赞双印

2012年12月30日04:46
来源:京华时报

  当安德雷斯、卡西亚诺的身影出现在国安20年颁奖典礼现场时,几乎所有现场的北京球迷都勾起了往日的回忆。带来了现在已经成人的儿子,安德雷斯说,就是想让儿子来感受一下自己曾经在北京的辉煌。

  □洋枪·安德雷斯

  全家来京怀念鸭架汤

  他曾经是御林军锋线上令人胆寒的杀手,也是京城球迷心目中遥远的记忆,更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昨天,曾经效力过北京国安的外援安德雷斯在庆典上激动不已,“庆典真是办得太棒了,我爱你北京,我爱你国安。”

  下午一点,安德雷斯一家三口出现在国安20年颁奖典礼的红地毯,虽然头发都有些稀少,但球迷还是一眼认出了他。在他身边则有一个高大年轻的小伙儿,原来这就是当年安德雷斯还抱在怀里的儿子,如今已经效力于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整个活动现场,只要提到安德雷斯的名字,球迷就会欢呼。直到活动结束,安德雷斯和卡西亚诺都还在被球迷团团围住签名。

  时隔十几年,球迷依然没有忘记他,这是令安德雷斯最感动的地方:“这是我离开国安之后,第一次回到北京,真的很荣幸能够受到邀请。”虽然北京零下4度的天气连北京人都会不习惯,这个来自南欧的人自然更不适应,但再寒冷的天气都无法抵挡球迷的热情。这次北京的行程安德雷斯说自己要待一周,除了带家人去天安门、长城看看,他说他还一定要去喝自己最怀念的鸭架汤。

  望儿子能为国安效力

  看到父亲在北京如此受欢迎,小伙儿都有些不知所措。“当时我在北京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很小的小孩儿,现在无论是球迷的热情还是俱乐部的文化,我都希望他能亲自来感受一下。”安德雷斯说他更希望儿子有一天能够来北京国安踢球,为这支伟大的俱乐部效力。

  1997年,安德雷斯加盟北京国安,与冈波斯和卡西亚诺被称为国安的三杆洋枪,在那个赛季,三杆洋枪在甲A联赛中所向披靡,那时的安德雷斯还留着茂密的长发,高大的身体不乏灵活,在进攻中频频利用头球破门的他,脚下功夫也值得称道。而安德雷斯在当年亚洲优胜者杯上,代表国安队对阵日本川崎队时的三连铲,更是成为了北京国安外战历史中的经典。同年,9比1大胜上海申花,更是成为国安球迷心中不可磨灭的永恒记忆。

  退役后,安德雷斯开过公司,做过生意,最终还是回到了足球圈,在西班牙一家俱乐部任职。昨天在活动现场,安德雷斯还用并不流利和标准的中文演唱了任贤齐的《心太软》,虽然发音不标准,但是安德雷斯的歌声还是引来了全场的一片掌声。

  在接受采访时,安德雷斯也表示:“我现在是一家俱乐部教练,在国安效力的片段我会时常想起来,我在这里度过的生活是不可比拟的,无论任何地方我们都会铭记俱乐部给我们的这份感情,球迷热情对待我很激动。”

  □洋枪·卡西亚诺

  唱歌为国安庆生

  “我记得所有的一切,记得球迷的热情,这是我心中永远不变的一部分,祝福国安越踢越好!”在昨天的国安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上,昔日的三杆洋枪之一的卡西亚诺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卡西亚诺当年的一头长发已经被剪掉,问他长发去了哪里?他笑了笑:“随着时间流逝了!”在活动现场一出现,球队的老教练郭瑞龙、李松海就扯着嗓子喊他:“卡西!卡西!”虽然语言不通,但单凭比划就能够寒暄起来。“今天真的感到非常幸福,能够看到这样的场面、这么多好朋友太感动了!”评价国安这几年最优秀的球员,卡西亚诺认为还是自己当时的老搭档曹限东:“因为他是左脚,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

  1997年,巴拉圭人卡西亚诺为国安效力,是三杆洋枪中最为年轻的一位,卡西亚诺在中国闯荡的时间长达10年,他见证了中国顶级联赛由甲A升级为中超。卡西亚诺三度效力于北京国安,两次回到巴拉圭国内联赛,一次效力于鲁能泰山,一次效力于日本的二级联赛,其间还差点加盟甲A时代的沈阳海狮,直到2007年最后一次来中国,为广州医药踢了3场球后,彻底离开中国足坛,卡西亚诺现在拥有一家自己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在庆典现场,卡西亚诺向国安赠送了巴拉圭的队旗和9号球衣,并且还用中文演唱了《生日快乐歌》为国安庆祝生日。

  □队医·双印

  抗癌英雄坚守20年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国安俱乐部20年中,不断地有人来,也不断地有人走,但是有一个人却是铁打的兵,他就是队医双印。

  从国安俱乐部建队初,双印就来到球队服务,在此之前,双印曾经在北京举重队拿过全国青年冠军和全国举重锦标赛亚军,退役后,双印学习了运动康复。

  来到国安俱乐部以后,双印自己也没想到会一待就是20年,每次球队照全家福,总是有双印,一照就是20年,双印大夫也几乎可以被称为是国安一宝了,队员们最怕的就是双大夫,谁敢在队里调皮,双印在按摩时加大点手劲,那队员可就是享受到鬼哭狼嚎的待遇了。“别说按摩了,还有扎针也受不了啊!不过,双大夫确实是手艺精湛。”已经退役的南方不禁竖起大拇指。

  双印曾经是被医生下过死亡诊断书的人,1993年,双印被查出患有淋巴癌,医生告诉双印,他最多只能活3年,双印除了积极接受治疗外,还坚持和平常一样生活,该吃就吃该喝就喝,最终,双印虽然没有完全治愈,但已经不用再去住院。

  昨天的20周年庆典上,国安俱乐部也特意播放了一段双印的视频,包括徐云龙和马季奇等都大赞双印,而马季奇的点评最为搞笑:“我喜欢叫他大肥,不能说他是中国最好的大夫,他脑子里有一点病!”全场一片爆笑,而双印则看着视频,眼睛里泪光闪动:“只要我还能动,我就想跟着国安一直干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