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退出澳网将跌出TOP4 重返赛场还不敢确定

2012年12月30日08:5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 新赛季伊始,纳达尔便宣布因患肠胃炎退出多哈站以及随后的澳网,一时间西班牙人又重新成为网坛关注的焦点。由于身体原因无缘新赛季首项大满贯的纳达尔,也将确定在澳网之后退出世界排名前四位的行列。取代他的将是纳达尔的同胞费雷尔,这也意味着纳达尔的西班牙一哥位置也会同时不保。当今男子网坛竞争日趋激烈,费德勒宝刀未老,小德和穆雷来势汹汹,纳达尔在遇到对手之前先输给了身体,伤病已经成为西班牙球王职业生涯最大的拦路虎。

  在2012赛季中,尽管纳达尔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养伤,但是凭借上半年的优异表现,西班牙人还是赚足了积分,始终稳居TOP4之列。然而长时间的缺赛终于无法让他再继续“霸占”世界排名四强的位置了。退出澳网意味着纳达尔将无法保住去年亚军1200分积分,世界排名No.4的位置将被目前排名仅仅落后纳达尔185分的费雷尔占据。而纳达尔上一次世界排名低于第四位还是2005年5月份的事情,当时他尚未加冕大满贯桂冠。在世界排名上超越纳达尔的费雷尔也将第一次坐上西班牙的头号交椅。当然,纳达尔的退出也将改变澳网的竞争形势,导致上下半区竞争不平衡,费雷尔同样有可能成为最大受益者。

  进入休赛期之后,原本膝伤已经逐渐痊愈的纳达尔拾起球拍重返训练场,寄希望能够在2013年回到远离已久的赛场。从纳达尔开始恢复性训练开始,人们对于西班牙人的伤病就猜测不断。纳达尔的叔叔托尼就曾在采访中透露,如果年初战绩不佳,可能会让纳达尔放弃澳网,不过纳达尔还是一直在努力地在为复出做着准备,并且期待在年初重拾比赛节奏,好赶在红土赛季之前回到巅峰。整个休赛期,纳达尔及其团队也都在按部就班地工作,西班牙人的复出之日指日可待。谁料西班牙人却在年末感染肠胃炎,并因此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并最终退出多哈站和澳网的比赛,这个决定不仅让纳达尔重返巅峰之路遥不可及,就连能否重返赛场都令人不敢确定。

  其实此前大家担心的一直是纳达尔的膝盖,但他本人却表示自己的膝盖已无大碍,退出澳网的理由是近期罹患的肠胃炎打乱了备战,对于一个远离赛场已满六个月的运动员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此前纳达尔曾明确表示,复出之后要谨慎前行,将目标锁定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季。根据他之前的参赛安排,西班牙人极有可能将复出时间推至墨西哥站,这意味着他将有一个多月的调整和备战期,但愿他能利用这段时间重新安排各项日程。

  纳达尔无缘澳网固然让人遗憾,但更令人担心的还是他的未来。尽管职业生涯也曾遭遇过伤病打击,退出大满贯赛事也并非首次,然而连续退出美网、澳网也反映出了此次受伤对他的打击之大。上赛季初纳达尔的身体状态同样不佳,但还是坚持出战澳网,显然当下宣布退赛肯定是无奈之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