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大胜这次科比没累着 快船来逆转也能打硬仗

2012年12月30日09:3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突如其来的大雪和呼啸的大风,让岛城市民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但在大洋彼岸的加州,有两支球队却过得如沐春风一般:湖人在纳什归来之后,逐渐走出困境,北京时间12月 29日,球队又以17分大胜开拓者,近 4战3胜1负;相比之下 ,曾经的洛城小弟快船,现在摇身一变成为“冬天里的一把火”,在客场战胜爵士之后,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6场,冠绝全联盟。

  湖人大胜,这次科比没累着

  主场迎来青年军波特兰开拓者,湖人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被对手的速度和冲击力击溃,相反,因为纳什的复出,湖人的进攻明显提升了一个层次,他们 打 出 了 行 云 流 水 的“showtime”式的进攻,加索尔可以投进两个三分,霍华德有单手空接的好戏 ,科比也有人到球到的落位三分,就连达柳斯·莫里斯也上演了快攻空接暴扣!火力全开的湖人早早建立起领先优势,最终以107:87大胜开拓者。

  数据方面,科比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和5篮板4助攻,霍华德贡献21分14篮板3盖帽,纳什6分10助攻,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贡献全队最高的 26分3篮板,近来表现不错的新秀利拉德 17投仅4中得到11分4助攻。虽然科比没能连续11场上演30+的表演,但相比得分,湖人的进步才是最让科比满意的,本场比赛,湖人在纳什的带领下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这种表演时刻般的进攻让科比打得轻松自如,赛后,科比的脸上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笑容,有记者问他2013年的新年愿望时,科比说道:“感觉更年轻。”说完这话,科比自己也乐了。

  纳什则一如既往地将头功归于队友,他在接受采访时不住称赞霍华德的表现,他表示,如果霍华德能一直“保持努力”,就可以成为湖人队内的MVP。一向喜欢搞怪的霍华德对这样的表扬欣然接受,他甚至开玩笑说,这场表现好的原因是“之前对掘金的比赛中我只打了半场。”

  上演逆转,快船也能打硬仗

  已经 15连胜的快船背靠背挑战犹他爵士,爵士阵中的兰迪·弗耶面对老东家火力全开 ,上半场便砍下18分帮助球队在第三节初一度取得了19分的领先。但是快船在克里斯·保罗的带领下于第三节末依靠一波16:2的小高潮瞬间将比分迫近,两队在比赛还剩17.1秒的时候打成114:114。保罗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全场比赛手感火热的弗耶三分出手不中,快船以116:114逆转击败爵士,豪取16连胜。

  这场大逆转让那些攻击快船不擅长打逆风球的评论家无言以对,要知道,犹他州的高原可是联盟最难攻克的主场之一。“这也许是目前连胜期间最有趣的一场比赛。”全场得到 29分6助攻的保罗赛后说道,“我们曾落后19分,这样我们本可以给自己的失败找任何理由,况且这是背靠背比赛,我们又已经连胜得够长了。然而,我们坚持战斗,并展现了我们惊人的毅力,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

  格里芬在比赛中拿下22分13篮板,他也表达了与保罗同样的观点,“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因为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的挑战。我们不仅要向其他人也要向我们自己证明,我们同样可以拿下胶着的比赛,可以在落后19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

  本场赛后,快船以24胜6负的战绩继续领跑全联盟,虽然他们的关注度依然没有湖人高,但至少在战绩上,湖人离快船还差的远呢。

  本栏文/记者 张国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