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山寨囧事:国羽让球被罚 孔令辉爱情生绯闻

01
1/6

01

2012年12月30日10:4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山寨”出品总能吸引不少眼球,2012年体坛“山寨”事件也层出不穷。对此,有人称赞山寨是草根对抗权威,也有人批评山寨是强盗文化。孰是孰非无法盖棺定论,但我们可以先来回顾一下2012年体坛的“山寨囧事”。

  山寨国籍:祖尔菲亚奥运夺金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个名叫祖尔菲亚的哈萨克斯坦女运动员在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以226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赛后,关于祖尔菲亚的故事震惊了所有中国人。原来,这位哈萨克斯坦奥运冠军其实是“山寨”哈萨克斯坦人,祖尔菲亚原名叫赵常玲,是个土生土长的湖南妹子。赵常玲于1993年出生在湖南永州道县,9岁入选永州体校练举重。14岁远赴哈萨克斯坦,改名祖尔菲亚。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祖尔菲娅代表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一枚举重银牌,随后又在2011年世锦赛上夺金。

  今年10月,祖尔菲娅以本名赵常玲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代身份证,并准备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消息一出便争议无数,中哈双方更是在赵常玲的归国问题上产生了分歧。

  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一名运动员不能在两年内代表不同国家参赛。也就是说,即使赵常玲重新得到中国国籍,她也不能在这两年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有消息称,湖南省已在酝酿为赵常玲报名参加全运会的比赛。至于这项计划最终能否如愿,湖南省体育局和中国举重管理中心到现在也没有答复。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