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山寨囧事:国羽让球被罚 孔令辉爱情生绯闻

02
2/6

02

2012年12月30日10:4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山寨战术:中国羽球“让球”受罚

  有球迷对中国羽毛球的让球行为进行了统计,结果惊人。仅在2011年,中国选手之间共相遇99次,其中20次以一方弃权或中途退赛结束。在外战中,中国选手的退赛率就很低。这说明中国羽毛球队在内战时,让球已成了合理的战术安排。2012年,让球成风的国羽队因这一“山寨”战术遭遇了历史上最惨重的惩罚。

  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亿万双眼睛的关注之下,堂而皇之地打起了“假球”。女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为避免淘汰赛与队友提前相遇,故意输给韩国组合。遭遇欺骗的各国观众,无比愤恨地高呼:这是一场肮脏的比赛!国际羽联赛后无比震怒,着手调查并指控中国羽毛球严重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最终取消了于洋/王晓理的奥运会比赛资格。对于中国队在伦敦的遭遇,曾多次在比赛中给队友让球的林丹认为,造成让球现象的原因不仅是运动员,制定规则的人也有责任,以后必须更加严谨地制订计划。尽管如此,众多球迷还是不能接受中国羽毛球队这样一支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王者之师有如此“山寨”的行为。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