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雨雪中的冠军 湖南大学蝉联五人制湖南赛区桂冠

2012年12月30日13: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谭云东 苏原平

  本报记者 谭云东 苏原平

  12月29日上午,一场始料未及的雨雪,为特步中国大学生5人制足球赛湖南赛区决赛增添了几分别样的色彩。

  冰冷的雨点和纷飞的雪花,让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变得湿滑、泥泞。两支决赛队伍的小伙子们斗志不减,常规时间内不分胜负。通过点球决战,湖南大学队以4比2击败长沙理工大学队,蝉联该项比赛的桂冠。

  “门将王彬最后那一脚点球真给力!”从赛场下来,湖南大学队队长廖天奇的身上还冒着热气,脸也冻得发红,与大家分享喜悦。正是王彬那一个刁钻的点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廖天奇感叹道,“我们当然也怕冷,4天的比赛,从预赛到决赛要打5场。为了避寒,手套、长裤,还有秘密武器‘红姜茶’都用上了。”

  卫冕不易,当然不仅指恶劣的天气,还有夺冠的过程。作为我省高校足球的传统强队,湖南大学队在上一届赛事中所向披靡,决赛以7比1轻取对手。本届比赛,他们却是经历了两次点球决战,才最终捧杯。

  “参赛队伍增加了,各队实力也更接近。”湖南大学队教练王善坤认为,对于湖南高校足球的开展,这都是可喜的变化。

  作为中国大学生5人制足球赛的分赛区,本届赛事我省有13支球队参赛,比上届比赛多了2支。“其实,有20多支球队报名,考虑到经费和赛程安排等因素,只确定13支球队参赛。”省学生体协竞赛部周铭华介绍,“5人制足球更适合在校园中推广,这次参赛球队中,很大比例的球员不是体育特招生。”

  校园足球的发展,有喜亦有忧。今年12月,省体育局正式确定衡阳、邵阳、常德、益阳为首批4个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校园足球联赛也将在明年扩大规模,增设初中组赛事,逐步形成“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足球联赛。但部分学校不重视,资金不足,场地缺乏等因素,仍困扰着校园足球发展。

  “大家都认为湖大的足球氛围好,其实,除了校队的日常训练,其他学生踢球的并不多,组织校园内的赛事更是奢望。”对于高校足球的开展困境,王善坤深有感触。

  明年4月,湖南大学队将代表我省参加中国大学生5人制足球赛的南区决赛,上一届湖南大学队因为要参加大运会选拔赛未能参加。

  “这次一定要好好准备!展现风采,寻找差距。”王善坤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