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北汽3-1四川锁定4强 上海2-3惨遭辽宁双杀

2012年12月30日1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30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进行到第15轮,北汽首先是以3-1闯关四川提前三轮锁定四强席位;河南随后是以2-3惜败给江苏,紧随八一暂列第三;而辽宁在以3-2双杀上海之后,积分追平并且得益于胜负场次领先反超至第四。

  辽宁3-2胜上海(21-25、25-20、23-25、25-19、15-12)

  卫冕冠军现阶段的复赛成绩是五胜五负积17分暂居第四,今天转战到辽化体育馆客场,启用主攻沈琼和王之腾、副攻崔晓栋和杨剑彬、接应方颖超、二传何炯、自由人任琦首发;辽宁男排目前则是六胜四负积16分紧随其后,本轮安排主攻张明威和宋玉晨、副攻梁春龙和马明、接应袁志、二传于世波、自由人孔凡伟出战,此前在第11轮客场以3-2险胜过上海。

  第一局,上海王之腾强攻、方颖超打吊结合以4-2反客为主,随即利用两翼拉开突破以8-4领先暂停。在辽宁张明威偷袭和袁志突破追分到8-12后,上海何炯发球和王之腾一攻以16-11再度领跑暂停。不过,辽宁马明和梁春龙相继加强火力迫近到17-20和19-22,可惜梁春龙与于世波发球失误以20-24落后局点,上海男排随即凭借方颖超高点绝杀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辽宁宋玉晨防反和跳发、以及袁志偷袭开局领先到6-2,梁春龙和马明依次近体快巩固优势到10-6,上海方颖超反击和跳发、以及王之腾平拉开短暂迫近到12-13。稍作调整后,辽宁宋玉晨和袁志前后排命中、以及于世波拦网建功改写到19-16,虽然后续比赛被上海杨剑彬和崔晓栋快球追分到18-20,但是凭借马明拦网、袁志反击以25-20扳平局分到1-1。

  第三局,辽宁宋玉晨和张明威前后排火力全开以6-4抢占先机,不过上海崔晓栋快球、方颖超和沈琼突破迫近到9-10。在辽宁梁春龙快攻和拦网、以及张希林偷袭改写到15-13领先后,上海沈琼三度反击命中反超到16-15,更是得益于王之腾和方颖超重扣领先分差到21-19。尽管辽宁袁志三度打吊结合以23-22夺回主动,但是上海崔晓栋和王之腾下球以25-23险胜。

  第四局,上海崔晓栋快球失误和沈琼平拉开被拦,开局阶段暂时是战平到5-5和9-9。随后,辽宁袁志打走一攻、梁春龙三度拦网建功改写到13-11,而宋玉晨强攻和跳发、刘春江一攻和张希林拦网的涨分轮,更是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3。上海崔晓栋快球、沈琼防反一度苦苦追分到17-22,反观辽宁宋玉晨一攻、袁志突破、以及于世波拦网以25-19扳平局分到2-2。

  第五局,辽宁袁志平拉开和张希林拦网以4-2和6-4赢得先手,随即利用宋玉晨防反以8-5领先交换场地。此后,上海杨剑彬快球、沈琼和方颖超突破一度缩小到9-10,不过面对辽宁梁春龙拦网和袁志一攻束手无策,在王之腾发球失误后以12-15客场惜败而惨遭双杀。

  赛后,辽宁男排险胜主要是得益于拦网以19-2表现强势,国手梁春龙在这一环节就进账10分,目前的复赛战绩提高到七胜四负,接应袁志与对手方颖超同是砍下25分共享得分王,副攻梁春龙和宋玉晨各自拿下17分;卫冕冠军现阶段则是五胜六负,主动进攻方面是以72-63领先东道主,而主攻沈琼最终赢得19分。

  河南2-3负江苏(23-25、25-23、25-10、20-25、12-15)

  江苏男排则是在国手陈平伤停的前提下,移师洛阳市新区体育馆客场,鏖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河南,将胜负场次提升到四胜七负,主要是得益于拦网和发球以16-13和7-6占据上风,主攻张晨、副攻方浩宇和接应潘晨源各自砍下24分别、19分和18分成为进攻三叉戟;河南崔建军独得38分难救主,副攻吉喆和接应王春林同是拿到13分,复赛成绩改写到六胜五负。

  四川1-3负北汽(21-25、23-25、25-16、23-25)

  复赛阶段尚无胜绩的四川男排坐镇双流县体育中心,第一、二局相继是以9-4和21-19领先,可惜后续比赛被反超到21-25和23-25连丢两局,虽然第三局一路领先到25-16顺利拿下一局,但是第四局在激战到22-22平后则以23-25遗憾失利,前国手姜坤劲收30分冠全场;北汽主攻萨尔万多和温特斯、接应王琛、副攻王景星各自进账19分、17分、16分和10分。

  昨天,八一男排则是在主场以3-1(27-25、25-20、24-26、31-29)力克山东。联赛循环赛I组截止到第15轮结束,北汽(九胜两负积28分)提前三轮锁定四强席位,八一(八胜三负积25分)紧随其后,河南(六胜五负积19分)位居第三;辽宁(七胜四负积18分)得益于胜负场次占先,反超上海(五胜六负积18分)跻身于四强;山东(五胜六负积13分)、江苏(四胜七负积11分)与四川(11战皆负积0分)分列第六至八位。(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