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22分!老马摧毁佛山 关键时刻诠释何谓领袖

2012年12月30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组图:北京战胜佛山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轻取佛山依然领跑,继续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势头。本场比赛里,马布里再次展现出了他关键先生的本色,他全场得到的27分里,有22分是下半场里得到的。正是马布里后两节的挺身而出,令北京队一举抛离对手,继续在排名上压广东一头。

  在卫冕冠军阵中,马布里是当之无愧的领袖。北京队能够获得上赛季的总冠军,又在本赛季里处于领跑的位置,关键正在于马布里。老马的本色是遇强愈强,尤其是关键时刻能够接管比赛。之前连胜广东和福建的比赛里,马布里分别砍下了31分和28分。单论抢分能力,即便放眼CBA,马布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在北京阵中,马布里即是运筹帷幄的元帅,又是冲锋陷阵的将军。

  本轮同佛山的比赛里,马布里在上半时登场的时间里,并未主动扛起抢分重任,而是克制自己的进攻欲望。对手的实力有限,也令马布里更希望让队友们找找感觉。毕竟,杀鸡焉用牛刀?马布里半场仅得到5分。在老马并未发力之际,北京队也难以确立起优势,在场上仅领先对手1分。

  在这种情况下,马布里挺身站出接管比赛,尽显领袖风范。无论是传球,得分还是抢断,马布里可谓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在场上打得也是相当具有侵略性。在拉沙德前场拿球时,老马敏锐的将球断掉,也给莫里斯的快攻暴扣创造了良机。

  当然,最值得称道的,还是马布里在进攻端的表现。需要马布里站出得分的时候,他是毫不含糊。马布里的快速突破上篮,令防守他的曾令旭猝不及防之余,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但这一切却于事无补,徒然给老马送上2+1的机会。该节节末时,老马再利用三分和突破多样的进攻方式,令佛山的防守球员无所适从,也令北京队以两位数的优势结束了该节。

  末节比赛里,马布里则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刚开场时,马布里既有外线远投,命中三分的一面;同时还能够通过在防守端的施压,从兰多夫的手上断下皮球,轻松快攻打成。闪电般的连抢7分,也助北京队在场上奠定了坚不可摧的优势。

  当马布里不在场上时,北京队的局面便重新陷入到了紧张。末节时,马布里一度下场休息,佛山则趁着这个时候追分,也迫使北京队请求暂停。在这种情况下,马布里只得重新披挂上阵。在找到了主心骨后,北京队便恢复了正常,重新确立起了巨大优势,也一举锁定胜局。这样的事例,也说明了马布里在这支队伍中的不可或缺。当马布里不在场上时,其他球员们面对佛山时,都显得颇为吃力,尚需要老马归来救驾。以一己之力提高整个队伍,马布里无愧是CBA最佳的外援。正是因为有着无所不能的老马,北京队才有着竞争总冠军的资本。(冬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