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成荣:领导威胁我同事 谁跟我接触就让谁下岗

2012年12月31日03:2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汪成荣是国内著名残疾人田径教练,北京残奥会上,他带的弟子获得了3金1银的成绩。2011年底,其工作关系所在的青海省体工一大队要求汪成荣上交残奥会所获149.91万元奖金,汪成荣不从,最终被工作单位停职。随后汪成荣通过媒体将此事曝光,本报一直持续跟踪报道。

  昨天当本报记者再次联系上汪成荣时,他无奈地表示,自己仍在被停职的状态。汪成荣还透露,为了孤立他,领导威胁他的同事不准和他交往,迫于生活和精神双重压力,汪成荣不得不到一家汽车4S店打工……

  被处罚:

  拒交奖金被停职停薪一年

  2005年,汪成荣从青海省体育局借调到中国残奥管理中心,担任“国家残疾人中长跑项目主教练”一职。 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汪成荣的弟子取得3金1银,打破2项世界纪录,还有3个前8名的成绩。 2011年10月,中残联将残奥会奖金149.91万元汇入汪成荣的个人银行账户。然而,随后不久,汪成荣所在的青海省体工一大队就要求其上交奖金,由组织进行再分配。汪成荣强硬地拒绝了单位的要求,于是在2011年12月28日,青海省体工一大队将其正式停职,同时停发工资和一切福利待遇。

  此后,汪成荣还连续4次接到单位通知,明确要求其将奖金数额如实上报。2012年3月,汪成荣通过本报将此事曝光,而青海省体育局方面态度依旧非常强硬,要求汪成荣必须上交奖金,然后按奖金额的50%返给汪成荣。汪成荣不愿意妥协,在多次找体育局领导沟通无果的情况下,今年4月11日,汪成荣、孙英杰夫妇赴京向国家体育总局告状,一周后,他们收到了最终答复:总局无权处理奖金纠纷,建议汪成荣向青海省信访部门反映情况。汪成荣告诉本报记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不断向青海省信访部门反映情况,甚至还给青海省的领导写过信,但始终如石沉大海,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昨晚汪成荣妻子孙英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现在汪成荣没有医疗保险,没有养老保险,没有任何补助,单位全都给他停了,如果继续下去,我还会去北京上访找有关领导说明情况。 ”

  被孤立:

  领导威胁,谁跟汪成荣接触就让谁下岗

  更加让汪成荣感到难受的是,在这件事情之后,他在体育系统内的一些同事甚至朋友都开始故意疏远他,“我是一个很直的人,喜欢交朋友,在体育系统工作这么多年,我有很多好哥们,平时几天就要联系一次,以前就算他们在多巴基地,我在西宁城里,我不打电话给他们,他们都会打电话约我吃饭喝酒。但这次事情后,再没有朋友来联系过我。更可气的是,有时候我回体工大队去办事,路上遇到老同事,人家扭头就走,就像不认识我一样。 ”

  汪成荣固执地认为,自己之所以被孤立,青海省体工大队领导一定是在其中起到了负面作用,他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件事“其实之前我也没想那么多,直到今年12月17日,我突然收到一个匿名短信,告诉我是大队领导要挟同事和朋友必须和我划清界限,不然后果严重。 ”

  在本报记者的要求下,汪成荣将这条短信转发给了记者,短信内容大致如下:“成荣你好,好久没有联系了,还好吧。自从你从单位离开后,我们很想和你坐坐,但是单位领导告知我们不能和你接触,如发现者就得下岗,我们当时听后特别气氛(气愤),我们不明白他的目的是什么,所以直到今天才给你发短信问候一下,望你理解为盼。 ”汪成荣说他此后一直不断拨打该号码,但该号码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但我也能够理解同事、朋友们,他们也要生存啊。 ”

  被遗忘:

  工作没了,无奈之下去打工

  被停职,被停发工资和一切福利待遇,对汪成荣家庭的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因为有多年积蓄,再加上妻子孙英杰也曾是著名田径运动员,也有一些存款,一年下来,汪成荣说他的家还没困顿到“揭不开锅”的地步。相比物质生活,精神上的空虚才最让汪成荣无法接受。无论是年轻时当运动员,还是后来做教练,汪成荣都是一个“一点也闲不下来”(妻子孙英杰语)的人,突然工作没了,很多朋友也没了,一下子闲下来的汪成荣就像一根绷紧多年的弦,一下放松后,顿时就走音跑调。从北京“告状”无果归来后,汪成荣完全不知道该干点啥好,“除了带小孩外,就跟一老头似的,到外面遛弯,无聊,不习惯。 ”

  汪成荣也想着给自己找点事做,今年7月,他到自己一位朋友开的汽车4S店去打工,拿的是固定工资,每月3000元,保底,但没有提成奖励。“其实也是朋友看我憋屈得慌了,想着帮帮我。 ”汪成荣说他在4S店的工作是做销售,而据《新京报》报道,4S店老板介绍汪成荣的业绩在新人中算不错的,4个月的时间里,就卖出了七八辆越野车,总销售额近300万元。不过,最开始的新鲜劲过后,汪成荣发现自己实在无法投入到汽车销售这个角色之中,11月中旬,因为孩子生病,汪成荣再没去4S店上过班,“过去20多年,我都是干体育的事,我这个人早就融进体育之中,现在改行已经不可能了。 ”记者曾啸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