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洛城两强同城不同命 湖人胜率满半快船十六连胜

2012年12月31日10: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12月29日,洛杉矶快船队在对阵犹他爵士队的第三节一度落后19分,最终在保罗的带领下实现逆转,取得本赛季第十六场连胜,创造了队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同一天,洛杉矶湖人队客场战胜波特兰开拓者队,将胜率提升到50%,湖人队中锋霍华德罚球13中7,继续拉低全队罚球命中率。

  保罗驾快船驶向季后赛

  快船队连胜并没有诀窍,无非是攻守平衡做得好。由保罗、格里芬、克劳福德领衔的攻击线令全联盟头疼不已,快船场均净胜对手10.3分,联盟排名第一;防守端快船进步明显,主要依靠有球防守和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外线有保罗和布莱德索等断球能手,禁区内小乔丹和图里亚夫一手遮天,快船队防守排名从上赛季的第十八位跃居本赛季第三。

  板凳有深度,也为快船主教练尼格罗提供了更多战术选择。即便希尔和比卢普斯都还因伤作壁上观,快船队每场仍有10人应战,阵容变换也比较灵活,可以打传统的半场攻防,也可以改打“小球”。此前15连胜快船场均净胜对手15分,保罗和格里芬甚至不需要在第四节出场,从侧面反映了替补的作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快船此前的对手少有真正的强队,只有芝加哥公牛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排名较高。想要高排名进入季后赛,快船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霍华德同湖人挣扎前行

  NBA会不会修改规则限制“砍霍”还未有定论,但这一战术已得到足够的曝光。所谓“砍霍”,就是对手故意对霍华德犯规,利用“魔兽”较低的罚球命中率限制湖人队得分。霍华德“不负众望”,至今罚球命中率仅51.3%,排名联盟第一百二十七位。

  “砍霍”并不是新战术,当年就有球队对“大鲨鱼”奥尼尔采取“砍鲨战术”,该战术也不针对霍华德,“被砍”的还有快船队的小乔丹、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斯普利特等。这些球员,不仅罚球命中率普遍较低,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锋。如今,NBA中锋的罚球平均命中率只有65%,而联盟平均水平则是75%。

  中锋不会罚球,问题首先出在选材上。“我们指导孩子怎样打篮球时出了问题”,科比最近对过于功利的青少年篮球培养提出批评,“霍华德12岁开始就被认为应该主打内线,教练希望他每次进攻都以扣篮或者在篮筐附近的出手来完成,忽视了投篮问题。”

  规则改变也放大了中锋的技术问题。允许联防,让中锋在篮下强攻时会遭到包夹,防守3秒,让中锋不能死守篮下。更多中锋开始忽视进攻得分,更注重抢篮板、掩护、卡位这样的力气活,反映到训练上就弱化了对进攻和投篮能力的培养,遑论罚球技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