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奥克兰是我的幸运赛 在中国参赛压力太大

2012年12月31日1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虽然新年第一周我们迎来了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三站WTA巡回赛深圳网球公开赛,但是中国金花郑洁却没有选择在这里开启自己的2013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她选择了在奥克兰举行的ASB网球精英赛,2012赛季的这里,她决赛力克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夺得冠军。

  对阵佩内塔的女单决赛因为雨水侵扰而推迟了一天,由于天气条件一直不好,还改到了室内硬地球场进行。虽然郑洁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郑洁表示,那场比赛对她来说十分艰难:“我们不得不等上一天,但是外面仍然在下雨,于是决赛就被挪到了室内球场举行。上次比赛我有很多美好的记忆。”时隔一年旧地重游,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中国金花首轮将对阵现世界排名第71位的美国新秀汉普顿。

  本次郑洁作为赛会四号种子出战,谈到在中国举行的深圳公开赛,郑洁说:“当然我觉得回到这里感觉很不一样,因为我去年在这里夺得了冠军,并且赛会的执行总监卡尔-布德治先生希望我能够回到这里进行卫冕,但是因为这一周中国还有深圳网球公开赛在举行,所以选择比赛很艰难。”

  “但是从我的角度来说,奥克兰网球赛是我的幸运赛,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回到这里参加比赛的原因。这个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郑洁说。

  在2012赛季获得奥克兰网球赛女单冠军之后,郑洁在两周之后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打进了女单第四轮。不过她并没有将这种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直到草地赛季,她闯进了伯明翰DFS精英赛的女单半决赛。不过整个2012赛季,她最大的亮点还是来自于伦敦奥运会上,她联手彭帅打进了女子双打的八强。

  “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我感觉太开心了,奥运会也丰富了我的经验。”郑洁说,“奥运会的比赛每四年才有一次,大满贯一年可是有四个的。对于中国的女孩来说,如果你年轻,政府会为你做好你需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并且为你的旅行支付费用。所以我希望我能够表现出色,这样当我回家的时候,会有人迎接我和赞美我。这就是为什么我不选择中国的比赛的原因,在那里打球我感觉压力太大了,并且我会更加的紧张。”

  在谈到即将开始的2013赛季,郑洁表示:“现在我可以展望一下2013赛季了。2012年实在是太紧张了,因为对于中国的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非常重要的,我不得不将注意力放在奥运会上,以便取得很好的成绩。2013赛季我可以更好地享受网球运动本身,并且可以感到更加放松一些了。”

  本次奥克兰ASB精英赛的前三号种子分别为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德国悍将格尔格斯和比利时新秀维克梅耶尔。作为赛会四号种子出战的郑洁与拉德万斯卡同分在上半区,她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迎来自己的第一轮比赛。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