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商热李宁品牌力争全球前五 李小双有300员工

2012年12月31日11: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竞技场,任你技惊四座,荣耀无数,也只是人生的小舞台。在另一片天空下,闯荡四方,游历生活,是更大的世界。明星下海或上网淘金,为了后运动生涯的生计,更为了活出新精彩。

  杜丽月子中心元旦开业

  近日从河北保定传来消息,奥运冠军庞伟杜丽夫妇下海了。2013年1月1日,两口子的月子中心即将对外营业。庞伟与杜丽的孩子两年前出生。每次想起坐月子的经历,杜丽总是非常感慨。“曾经走过很多弯路,现在有了一些心得,希望能与所有的新妈妈一同分享。”这个愿望,让杜丽和家人有了开设月子中心的念头。“在保定,这样的月子中心很少,很新鲜。”杜丽否认自己是月子中心的投资人,她说:“这是庞伟父亲开的,我们以后会去帮忙,起到辅助作用。”眼下庞伟和杜丽仍有明年全运会的任务。

  李宁品牌力争全球前五

  不管是体育界还是商界,有一个人的名字是无论如何也避免不了的,那就是体操王子——李宁。

  汉城奥运会失利,退役之后的体操王子李宁也许完全没有想到:时至今日,他在商业上的成就与体育上的成就可以相提并论。体育已经和他离不开了,当李宁公司正式成立后,他说:“我对于交易和成本都不敏感,我只是目标很明确,然后就一个劲往那走。这是我做运动员时得到最多的训练。”2008年8月8日,虽然李宁穿着全套的阿迪达斯的运动服,但点燃火炬的那一瞬间,他的名字成了国人心中的永远。而近年,“李宁”牌运动服饰销售增长迅速,戏剧化地超过了对手阿迪达斯。但李宁说:“要成为全球前5名,到2018年,我们有20%的份额必须来自全球。”

  郝海东、魏群已是董事

  作为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一代球员,郝海东、魏群等球员身上有着太多的神奇色彩。尽管他们没有受过太多的正规教育,尽管他们身上带着这样那样的痞子气,但是你不能否认他们在场内外的成功至今无人能比。魏大侠凭借一股大哥气概结识四方豪杰,凭借朋友们的帮助,他很快成为一规模颇大的房地产公司的董事。而昔日亚洲第一前锋郝海东在退役后马上找到了自己的第二战场,他经营的沿海集团是一个集鞋业、服装业、电子产业、酒店业等多元化的集团公司。目前郝董的公司拥有数亿资产,他也自然成为92黄金一代的旗帜人物。

  姚明涉足多行业

  谁也忘记不了姚明在球场上厮杀得分的样子。如今,这位昔日体坛明星已经退役,但是他并没有陨落。在休斯敦的姚餐厅,在正版在线巨鲸音乐网,在姚家族葡萄酒公司,在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在投资的体育产品公司……他那2米29的身影屡屡出现。

  短短几年时间,姚明涉足的行业多得无法数清。这些行业中有的惨淡下市有的如日中天,对于这个问题,姚明笑着说:“我只是管理行业中一个新生的婴儿。”但是,当“傻大个”完美变身成绝对意义上的“高富帅”时,人们便更期待他的再一次蜕变。

  李小双公司有300员工

  湖北体操选手李小双在1990年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上一举夺得团体和自由体操金牌,从此声名鹊起。拼劲十足的李小双,一路摘金挂银,收获累累。不过这一切在1997年发生了变化,李小双由于踝伤提前离开了赛场。退役后的李小双选择了经商,和哥哥李大双共同投资成立了北京李小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经营服装、鞋、器材等体育用品。从只有12名追随者的创业者到拥有300名员工的领导者,这一对曾在体操赛场创造辉煌的双胞胎兄弟,在经历了180度职业转弯后,已稳稳落在一片新天地中。

  高敏等人选择淘宝开店

  眼下不少现役和退役体育明星正在淘宝网上开店,而正在与淘宝网接洽的运动员更不在少数。“很多体育明星都想在淘宝开店,预计到年底将会产生50多家体育明星店铺。”淘宝星店工作人员透露,虽然体育明星店铺都还在起步阶段,但想要踏足这个领域的运动员已接踵而至。“淘宝创业门槛低、风险小,适合没有从商经验的运动员。”

  目前,包括跳水皇后高敏、足球明星邵佳一、原国家篮球队主教练王非等都在开网店。其中,“跳水皇后”高敏的店与跳水没有半点关系,她的时尚女包店风格定位在时尚都市白领;足球明星邵佳一的淘宝店则是主营母婴保健品;足球明星王大雷和篮球明星朱芳雨则涉足了时尚界,其中朱芳雨销售时尚休闲鞋,王大雷主打英伦风服饰。令人意外的是足球明星隋东亮,他开了一家专门销售大闸蟹的网店。在这些明星中,只有原国家篮球队主教练王非的网店最紧靠“主业”,他开了一家专门销售篮球用品的网店。

  菲戈拥有矿场

  菲戈,曾是葡萄牙男足的大哥级人物。到了生意场上,他同样具备领导才能。

  早在1998年,为了配合法国世界杯的举行,菲戈特意在阿尔加夫开了一家小咖啡馆。此后,在这个葡萄牙著名的旅游景点中,最有名的一家临海小店,就是这家由本国最负盛名的球星菲戈经营的咖啡馆了。这家咖啡馆是菲戈后足球事业的根基,不少体育明星、娱乐明星,甚至王室成员都因与菲戈的友谊前来捧场。在这家异常成功的咖啡馆之后,菲戈在葡萄牙还拥有两家酒店和一个高尔夫球场,他还在巴塞罗那开了餐馆。此外,菲戈在巴西拥有矿场。有消息称,菲戈当初有意转会沙特的俱乐部,很大程度是冲着石油而去。

  西多夫做起了珠宝买卖

  像菲戈这般的潜在商业人才并不在少数。当年足坛大将西多夫退役后做起了珠宝买卖。他的珠宝设计,引来明星捧场,甚至时尚大师范思哲都为其展示会叫好。西多夫说出了众人的心声:“曾经的那片领地带给我很多辉煌,但这只占了人生八分之一的时光,我要在更多的时间里寻找自己的存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