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老申花PK张玉宁受捧 范志毅不服:我们机会多

2012年12月31日16:4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只是一次不太正式的友谊赛,却成了一次新老申花人的大聚会。昨天下午,康桥基地上演的这场岁末联谊,明星汇聚,笑声阵阵。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声声深情的呼唤,时空穿梭,岁月交织,一下子把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了十几年前。

  球星荟萃

  范志毅来了,李晓来了,刘军来了,朱琪来了,虞伟亮来了,张玉宁、曲圣卿等申花历史上的重量级内援也来了……在一片场地上能看到这么多昔日的申花“故人”,还真是难得。

  11月初,上海明星队在广州举行的首届老甲A明星赛中夺冠,回到上海后不久,申花队主动约战,于是,便有了这场新老申花间的联谊赛,既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也是为申花俱乐部成立20周年助兴。

  对于这场特殊的比赛,申花老球星们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除了身在国外的谢晖和正在执教幸运星队无法脱身的张勇,能到的基本到齐。在广州受伤的刘军和朱琪虽然无法上场,还是赶来当“拉拉队”,张玉宁、曲圣卿尽管自称是“打酱油”的,最后也登场露了露脸。“好多年没来康桥了,正好回家看看。”虞伟亮的这句话,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而在“新申花”那边,相当于一次“新人见面会”——老帅沈祥福冒着寒风,坐在场边当起了主教练,刚刚加盟的徐亮则身披5号球衣踢满了全场,加上从恒大租借来的后卫李建滨,两人都完成了在申花比赛的“处子秀”。

  负责申花票务的“体育之窗”特意出资冠名,把比赛组织得有模有样,并开出了10万元的总奖金。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等领导,也赶赴康桥兴致勃勃地看完了整场比赛,最后还颁了奖。

  风采依旧

  离开赛场多年,除了身体稍有发福,那些曾经驰骋绿茵场的一代球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范志毅高耸的肩膀还是那样熟悉,大嗓门也一如既往地洪亮无比;正在南昌筹备一支乙级队的李晓,趁着假期赶来助阵,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原地摆脱技术,让小他20岁的后辈防守起来也颇为吃力;虞伟亮在扑点球时,判断依然精准,只可惜倒地没有以前快……

  人气最旺的,还是张玉宁。他一进球场就被眼尖的球迷发现了。“张玉宁,张玉宁!”刹那间,“玉面杀手”的身边,就围了一堆人,又是签名又是合影,忙着追星连比赛都顾不上看。曾经的德比英雄,给申花球迷留下的记忆显然太深。“张玉宁还是那样帅!”不少女球迷拍到一张合影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凭借助教殷锡福的梅开二度,“新申花”最终2比1小胜“老申花”。不过,从场上形势来看,“老申花”大部分时间都控制着局面,更注重地面传接配合,控球率处于绝对优势,“新申花”则更多是依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一些球迷评价说:“还是老申花踢得更有上海足球的味道,后卫都从不开大脚!”

  被身边的人夸奖着“风采不减当年”,昔日的著名快马李晓连连说着“不行了”,“我们这些老申花,脚下技术、配合意识都还在,但体能和速度确实不比当年,岁月不饶人啊。”范志毅则对输球有些不服气,“论机会,我们比对手多得多,至少也得是个平局吧。”

  不过,比赛的胜负显然不是最重要的。蓝魔、蓝宝的三四百名申花球迷包车从市区赶到康桥,冒着寒风为两队加油助威,把简陋的看台变成了虹口主场一般,与众多球星的亲密接触,也让他们不枉此行。看到老申花明星们如此受追捧,球队领队严衍杰不由得好一阵感慨:“这些老的申花球星尽管退役很多年,还是这样受欢迎。把他们聚在一起,将来不仅仅是有商业价值,更有精神层面的价值,所以这些人一定要好好组织和利用起来,今后类似的比赛会更多。”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