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旭东在外独闯三年想回上海 全运会为上海出战

2012年12月31日17:5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对阵老东家,连续几场没什么上场机会的罗旭东,打了将近20分钟,这让他自己都颇感意外;这位上海球迷的“老熟人”,其实过得并不顺心,去年一年更是无球可打。3年的在外经历,小罗心中难以割舍的还是上海,“那里是我的家乡,将来不管是不是因为打球,我都会回来的!”

  变得更成熟

  罗旭东本赛季穿回了13号球衣,这是他在上海队时的号码,只是胸前的大鲨鱼变成了东北虎。虽说已经转会吉林男篮3个赛季,小罗的手机号还是上海的,一见到上海队的跟队记者,更是一下就能叫出名字。

  “看到大家感觉就像亲人一样,非常亲切。”比赛前一天晚上,罗旭东尽地主之谊,请上海男篮的兄弟们下了趟馆子;昨天傍晚出发前往球场前,小罗正巧在酒店大堂,看到上海队球员一个个从楼上下来,不忘上前挨个叮嘱几句,“外面冷,多穿点。”

  在外3年,罗旭东坦言自己变得更成熟了,“可以说是有了一颗平常心吧……”小罗回忆,自己第一个赛季转会吉林时,和上海交手可谓杀红了眼,格外卖力,“那时候总想着要证明自己不比任何人差。”而如今,这些早已被抛在了脑后,“仔细想想,这也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认认真真打好就行。”

  全力打好球

  有这样的感悟,与这3年的经历不无联系。在吉林的这3个赛季,队里与他位置重叠的球员不少,除了第一年打了31场比赛,之后就再没稳定的出场时间。上个赛季,由于球队引进了亚洲外援道格拉斯,小罗索性从球队阵容中消失,独自回了上海。

  “那一年就自个儿一边在上海练球,一边在交大上学。”想起那段经历,小罗表示并不难过,“无论如何都是在家里……”确实,作为一名从小就被上海从辽宁引进的球员,罗旭东早就把自己当成了“上海人”。

  本赛季初,吉林队一个电话又把小罗叫了回去,赛季前7场比赛,他场场首发;谁知之后的2个客场,又再次掉出球队阵容,直到客场对浙江时才打上比赛,可在那之后,又是3场不上。

  对此,罗旭东自己也不太明白,“教练肯定有自己的安排,但只要安排我打,我就一定尽全力。”显然,想要同年轻队员和外援争上场时间,并不容易。

  明年办婚事

  采访末尾,小罗表示,当初转会吉林是自己的选择,他不会后悔,只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回上海,“毕竟那里是我的家乡,无论是不是因为打球,将来还是会回来的。”据悉,明年的辽宁全运会,罗旭东就将代表上海出战。

  当然,想回上海还有一个理由——家庭。小罗透露,自己在上海买了房,女朋友目前在上海工作,两个人几乎每天都会煲电话粥。问起何时成家,罗旭东乐呵呵地笑了,“快了,应该就是明年吧!” 记者 许明

  (本报长春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