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兰帕德闪光助切尔西逆转 老雷亲为外甥出头骂人

2013年01月01日03:00
来源:新京报

  2012年的最后一战,已经被阿布视为“废物”的兰帕德帮助切尔西2比1逆转击败埃弗顿,如此光彩夺目的“神灯”也让俄罗斯老板犯了嘀咕:让这位34岁的老将离开斯坦福桥,会不会是一个致命性的错误?

  【英雄】

  兰帕德嚼烂太妃糖

  比分和场面双重领先的埃弗顿,进攻有如潮水,不断冲击着切尔西的后防线,与此同时,蓝军的托雷斯、马塔、阿扎尔都枪管哑火,不堪大用。这时候还能指望谁?为蓝军效力已超过11年的兰帕德挺身而出,正是他用两个金子般的入球帮助蓝军客场拿到3分,切尔西也艰难攀爬到英超积分榜第三位。

  开场仅仅63秒,埃弗顿的皮纳尔便攻入闪电进球,切尔西早早陷入落后局面,锋线球员迟迟不能打破僵局,更让蓝军球迷郁闷不已。

  关键时刻,兰帕德站了出来。上半时结束前,拉米雷斯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兰帕德门前头球破门。第72分钟,马塔门前射门被霍华德扑出,“神灯”近距离右脚补射破网。凭借兰帕德的神勇,蓝军也赢得2012年的最后一战。《每日邮报》称赞:“虽然兰帕德已经34岁,神勇不复当年,但他依然是引领蓝军的指路神灯。”

  梅开二度后,本赛季联赛兰帕德已打入6球,近3场联赛贡献3球,连续16个赛季有5球以上的英超进球,个人职业生涯英超进球数达到156球,领先鲁尼5球继续位居英超历史射手榜第5位,同时他也是英超现役球员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和中场。此外,兰帕德已为切尔西在各项赛事打入192球,距离队史第2位的凯利·迪克逊只有1球。

  把兰帕德比作给蓝军指引方向的“神灯”,这不是没有依据的。本赛季,在兰帕德出战的11场英超比赛中,切尔西保持不败,并且赢得其中10场比赛的胜利。

  【未来】

  小贝前东家勾引兰8

  兰帕德还能在斯坦福桥待多久?谁也不敢预测。据英媒报道,包括巡游者、西汉姆、洛杉矶银河在内的数家俱乐部已经向这位英格兰老将伸出橄榄枝,但“神灯”会照亮何方还是个未知数。

  兰帕德在切尔西效力11年,他与蓝军的合约在今年夏天到期,由于球队不会与他续约,因此关于其去向问题一直都被各界关注。据《卫报》报道,切尔西高层已经对兰帕德下达逐客令,让其在冬季转会窗自寻出路。

  凭借兰帕德的两个进球,贝尼特斯取得一场极为关键的胜利,这是被视为“过渡者”的贝尼特斯上任后帮助切尔西取得的第四场联赛胜利。作为奖赏,贝尼特斯并没有将他中途换下,让兰帕德得以3个多月来首次联赛打满90分钟。

  赛后,贝尼特斯对这位功臣不吝赞美之词:“他是那种一旦进入禁区便极具威胁的球员,我们都看到了,兰帕德干得非常不错!”但谈到兰帕德的续约问题,贝尼特斯便开始含糊其辞。

  据悉,洛杉矶银河将兰帕德视为小贝的最佳接班人,这家美国球会开出高达400万英镑的年薪来吸引“神灯”,这也将是目前大联盟的顶薪,超过了阿森纳旧将亨利340万英镑的年薪。

  在中国上海淘金的德罗巴正在试图说服申花俱乐部的高层,希望能够尽快签下这名昔日战友,参与“兰帕德争夺战”的还有其他几家中国俱乐部。

  【支持】

  老雷为外甥出头骂人

  在古迪逊公园球场,蓝军拥趸给了队副兰帕德最多的礼遇和支持。大批球迷高声唱着“给他一份新合同”的歌曲,更有粉丝举起标语发出疾呼:“亲爱的阿布,请别让他走。”

  为切尔西效力11年间,兰帕德夺得12个各项赛事冠军,他是切尔西新时代的创建者和见证者,忠诚、坚韧和勤奋帮助他赢得了无数球迷的青睐。

  早在上周,兰帕德的舅舅老帅雷德克纳普就撰文指出:“卖掉兰帕德只能证明切尔西的高层们疯了,34岁的老将兰帕德确实不像巅峰时期那样硬朗,但他的经验和进攻时机的把握却很难有人能够替代,特别是在一些关键场合,他往往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另一位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也力挺兰帕德:“我真的不明白切尔西为什么要放走兰帕德。”前阿森纳名宿赖特同样认为兰帕德不可取代,“兰帕德两次在关键位置上的出现帮助球队逆转了对手。作为一名老将,兰帕德的经验和得分以及大局观实在是目前这支切尔西所需要的,为什么这样出色的球员得不到认可,得不到续约?”

  与此同时,英媒也在质疑阿布的头脑是否清醒,“切尔西历史第三号射手竟然拿不到一份续约合同?”

  面对记者们争先恐后递过来的话筒,兰帕德不得不对个人的未来说上几句,但他也不愿对合同问题给出明确答案,“我知道有很多的流言蜚语,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比赛本身,我愿意享受赛场上的90分钟,一如既往地竭尽全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范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