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外援吸大麻被禁赛 球队曾称重伤为保全名誉

2013年01月01日03:36
来源:现代快报
  山西队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

  吸大麻被禁赛6个月

  这是CBA联赛18个赛季以来首次爆出兴奋剂事件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宣布,山西队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2012年12月9日在CBA赛内兴奋剂检测中A瓶呈大麻(酚)类阳性,他将遭遇禁赛6个月的重罚。这是CBA联赛18个赛季以来首次爆出兴奋剂事件,马库斯·威廉姆斯本人已放弃B瓶检测和听证会。

  除了马库斯·威廉姆斯被禁赛6个月,中国篮协还对山西中宇俱乐部主帅处以5000元罚款,对山西中宇俱乐部处以10000元罚款。

  为了保全名誉

  山西队称马库斯重伤

  其实,在12月28日山西队对阵浙江广厦的CBA联赛之前,山西队突然传出消息称马库斯·威廉姆斯在训练中受伤,无法出战。此后,俱乐部又证实马库斯右膝韧带撕裂,将缺席四到六周。截至目前,马库斯已经缺席了山西队的两轮比赛。在此期间,马库斯本人还曾表示,腿伤每天都在好转,赛季还很长,现在球队全力以赴为季后赛席位而战,希望能走得更远,而自己很快就会回来。

  据山西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马库斯虽然有伤,但并不严重,没有到打不了比赛的程度。此前山西队选择让马库斯休战,是已经收到药检结果,希望通过“赛季报销”的方式,保护球队和外援的名誉,严格来说只是一种说辞。

  马库斯很后悔

  山西队换外援没障碍

  昨天,中国篮协有关人士表示,关于马库斯·威廉姆斯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的处罚是“完整版”的,这意味着,山西队在他“涉药”(12月9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成绩不会被取消,山西队更换外援也不存在障碍。马库斯遭禁赛6个月,本赛季已彻底“报销”,山西队应该会寻求更换外援。

  对于这起事件,马库斯第一时间在其微博上表示,“致所有CBA的球迷,山西的粉丝和支持者们,我的教练和我的队友,我让你们失望了。这是我最后悔的事情。我理解你们的失望,但我会尽可能从这件事情上成长起来”。综合

  频率不高的抽查中

  马库斯“落网”

  昨天,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了解到,本赛季CBA开赛以来,在6场比赛中进行了12例兴奋剂检测;检查方式为一场比赛各从两队随机抽取一名球员进行检测,马库斯便在这频率不高的抽查中“落网”。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11年实验室数据来看,全球范围内运动员因为使用大麻而造成药检阳性的概率比较高,排名第三,仅次于类固醇和刺激剂。相比之下,中国运动员使用大麻的情况则比较罕见。

  据医生介绍,大麻在医疗上用于给癌症或者剧烈疼痛患者止疼,药品受到严格的管制。如果普通人用,会对精神与体能起兴奋作用。作为一种社会毒品,大麻还能使吸食者产生一种飘飘欲仙的“欣快感”,但长期或是大量使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据新华社

  青岛队队员被抽检

  昨晚,训练结束的青岛队队员们第一时间得到了马库斯被禁赛的消息。在表示震惊的同时,他们也表示,赛场容不得不干净的东西,谁犯了错,都逃不过惩罚。

  其实,在青岛队客场与新疆队比赛结束后,杨庚霖和新疆队的一名队员就被临时通知赛后接受尿检。“虽然以往联赛都在规定,说会抽检,但这还是我们队队员第一次被抽到。”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介绍说。许诺

  “小皇帝”

  也曾吸毒

  这是CBA首例兴奋剂事件,也是首例吸毒事件。在NBA,吸毒在球员中常有发生,“小皇帝”詹姆斯在自传中宣称高中时代曾经吸毒。奥多姆也曾被发现吸食大麻,他找的理由相当雷人:是为了做实验才吸毒的。安东尼2004年在机场被警方从他的背包里查出了不到1盎司的大麻,当时掘金对他停训3天和禁赛1场,罚款100美元。斯塔德迈尔曾多次被警方发现藏毒,搞笑的是,有一次他家中的自动防盗警铃报警,警察在处理盗窃案时歪打正着,在他家中发现了一大袋大麻。

  上一次比较轰动的明星使用大麻事件发生在美国“飞鱼”菲尔普斯身上。当时菲尔普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金的光环下,有些忘乎所以地在一所大学的舞会中吸食大麻,结果遭到三个月的禁赛。

  另一例令人记忆犹新的案例是美国柔道运动员德尔波波罗,他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第一位赛内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运动员,罪魁祸首同样是大麻,而他的解释是自带食品中含有大麻原料。许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