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马库斯职业生涯起点马刺 在山西队创辉煌

2007年被马刺选中,穿33号
1/5

2007年被马刺选中,穿33号

2013年01月01日0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蛇

  12月31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本赛季以来最重罚单:赛后兴奋剂检测显示山西外援威廉姆斯涉嫌吸大麻,遭禁赛六个月,这也意味着这位在CBA效力长达4年之久的老外援,不得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永远告别CBA的赛场。

  威廉姆斯全名为马库斯·威廉姆斯,1986年出生,身高1.98m,体重92kg,臂展惊人。在2007年的时候威廉姆斯曾被马刺第二轮总33位选中,但由于表现平平很快被马刺放弃。2009年,威廉姆斯来到中国发展,09-10赛季威廉姆斯加盟了CBA浙江金牛俱乐部,第一个赛季就场均得到了26分8.2个篮板3.67个助攻。

  2010-2011赛季,威廉姆斯中途重返浙江救火,替代前火箭球员麦克-詹姆斯。2011-2012赛季,已经对CBA比赛非常熟悉的威廉姆斯加盟了山西汾酒集团篮球俱乐部,现司职后卫。在这个赛季里,威廉姆斯堪称球队头号得分点,场均贡献了32.1分,为山西队最终获得联赛季军立下汗马功劳,这也创造了球队赛季最佳排名。本赛季,威廉姆斯依旧状态不减,与查尔斯组成的“裤衩组合”更是所向披靡,威廉姆斯13轮联赛8场首发登场,场均贡献30.9分6.2个篮板,在他的稳定发挥下,山西队的胜率高达73.3%,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