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公政:鲁能绝对没大问题 始终走在正确道路上

2013年01月01日08: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编者按

  送走了2012年的荣耀与喧嚣,2013年的世界体坛将步入“后奥运”时代。虽然今年是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小年”:没有奥运会,没有世界杯,也没有欧洲杯,但2013年依然值得期待,因为我们有鲁能泰山、山东黄金,我们有中超、CBA、NBA、五大联赛、欧冠……名帅安蒂奇马上要来了,他能率领鲁能泰山重塑辉煌吗?山东黄金男篮高开低走,是否能够重新打进季后赛?今年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第20个赛季,经过反赌扫黑大潮洗礼的中超是否会更加精彩?从今天起,我们将推出《梦想2013》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第一篇:鲁能泰山篇。

  提起“泰山队”这个名字,相信老球迷们都会特别亲切。今年是鲁能泰山俱乐部成立15周年,年底将迎来老泰山队的20岁生日。过去的岁月里,泰山队曾带给我们欢乐与激情,也曾让我们为之黯然神伤,但不管怎样,我们都爱这支球队。展望即将到来的2013赛季,鲁能泰山队将会带给球迷怎样的感受?面对15周年和20岁生日这两个节点,俱乐部和社会各界应该举办怎样的庆祝活动?为此,我们邀请到了俱乐部、球队以及球迷中的4位代表,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讲述人/韩公政(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

  少说多做勤思考 鲁能春天总会来

  鲁能15年

  不知不觉,2013年就来到了我们的面前,从今天开始,2013赛季也展现在我们鲁能的面前。再有几天,就是我们俱乐部成立15周年的庆祝仪式。15年,一段不长也不短的日子,对于百年俱乐部来说,这只是迈出的一小步。

  曾经,我们很羞涩。1998年,鲁能足球俱乐部成立,1999年,鲁能俱乐部就夺得了“双冠王”,这是山东足球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足球的一件大事。但在那时的环境中,外界还是给了我们“暴发户”的评价,这让我们在庆祝的时候不免有些尴尬。

  事实证明,我们不必尴尬。在鲁能足球俱乐部成立的15年间,我们获得了4个联赛冠军,以及4个杯赛冠军,在国际权威机构的统计中,鲁能俱乐部是21世纪前10年中国最成功的俱乐部。

  我在2001年来到了这里,亲眼见证了鲁能俱乐部稳步向上的发展。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鲁能的软硬件建设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亚足联、中国足协以及国际友人,都给予我们极高的评价。如今,我们在软硬件建设上又瞄准了第二次腾飞。在俱乐部运作机制上,我们坚持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2012年末,我们又引进了世界级名帅安蒂奇。所以,我们不需要尴尬。在2011和2012赛季,我们遭遇了很大的困难。我也经常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这是怎么了。我们出了问题,但我们绝对没有出大问题,我们的方向、原则、理念都没有任何的问题,我们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我们的问题

  发展的过程中不可能没有波折,但我们必须用一种良好的态度去面对波折,这样才可以减少我们以后可能出现的波折。从总体上,我们是按照足球发展的规律,按照足球发展的方向去做的,但我们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在管理理念和具体操作上,我们都出现了问题。好的经验需要延续,不好的教训会让我们反思。

  就在这个阶段,恒大、舜天等俱乐部强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件好事,而对我们鲁能来说,则需要向他们吸取成功的经验,比如球队的激励机制,比如球队的组建和建设。所以,我们必须真正有改变自己的决心。要从俱乐部建设、球队建设、俱乐部外部和内部环境的建设、青少年培训等各个方面实现新的改革和发展。

  少说,多做

  在2013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俱乐部也进行了人事的变动,刘宇总经理成为鲁能俱乐部新一任掌门人,这是国家电网和山东电力集团重视鲁能体育,振兴鲁能体育的一次重要举措。

  在这段时间,俱乐部有一个基本的原则,那就是少说多做。这过去的一个多月中,我们并没有对外界说过太多的东西,但我们一直在努力,无论是选帅还是球队调整。同时,俱乐部也一直在反思和琢磨,如何把过去两个赛季的经验教训,化为我们的财富和力量。我们会更加成熟地面对这一切。

  我们没有跌倒,我们的意志还在,我们的精神还在,我们的希望还在。更进一步说,我们还有着中国人的卓越,山东人的勤奋,国网人的创造,鲁能人的坚韧。我们会选择自强,就像一首歌写的那样:“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会迎来新的太阳,鲁能体育也将迎来新的一页。

  讲述人/刘金东(现任鲁能泰山队长)

  履行队长职责 起好带头作用

  1993年,山东泰山队正式成立的时候,我刚好进入三队。那时对一队的老大哥们怀有仰慕和崇拜之情,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进入一队到省体内场踢球。让我印象比较深的一句话是在省体内场训练时,教练告诉我们,有朝一日你们这些人中,看看谁能在这里接受观众给你的加油和呐喊。正是在这句话的鼓励下,我们都玩命地训练,为进入一队这个梦想而努力。

  1999年底,我被当时的主教练桑特拉奇提拔到一队,在接到通知的一刹那,第一感觉就是曾经的梦想终于成真了,虽然还不能上场比赛,但毕竟已经迈出了这一步,这也是我当时最单纯的一个想法。从2002年开始,我逐渐踢上了比赛,2003年入选了阿里·汉执教的国家队,还当选了甲A最佳新人,那种感觉就像是做梦一般。之后因为伤病原因,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挫折,当时一度感觉心理落差很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了一些事情。

  回顾我的职业生涯,作为目前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我经历过球队所有的辉煌和低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还是2010年我们鲁能体育获得大满贯,除了足球,乒乓球男女团都拿到了联赛冠军,我想这在历史上都能留下辉煌的一笔,作为鲁能人我感到由衷的骄傲。

  2013年是鲁能接手山东足球15周年,也是泰山队成立20周年,泰山队刚刚成立的时候我就在球队,如今我已经成为球队的队长,这些年与这支球队一起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上个赛季球队成绩并不尽如人意,新赛季,我们一定会在新任总经理和主教练的带领下全力以赴,重塑鲁能足球的辉煌。作为目前球队的队长,我也一定会起好带头作用。

  泰山队20年大事记

  1993年12月2日 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成立1994年1月29日 俱乐部更名为山东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1995年4月3日 更名为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1995年 获得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第一届足协杯冠军1996年3月2日 更名为济南泰山将军足球俱乐部1997年12月6日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正式接管并组建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1998年1月5日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1998年1月27日

  第一任外教金正男上任,开创了鲁能足球聘请外教的先河1998年 队史上第一位外援巴力斯塔加盟1999年 前南教头桑特拉奇上任,鲁能拉开崛起序幕1999年

  获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2001年 俄罗斯名帅鲍里斯上任,执教鲁能泰山2002—2003年 聘请涅波为第四任外籍主教练2004—2009年 图巴成为鲁能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外籍主帅2004年 获足协杯和中超杯“双杯王”2006年 获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2008年 获中超联赛冠军2010—2011年 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执掌鲁能教鞭2010年 获中超联赛冠军2012年

  荷兰主帅滕卡特上任,这是鲁能聘请的第一位西欧主教练,但他中途下课,鲁能陷入低谷,创中超以来最差排名

  2012年末

  鲁能进行大范围人事调整,刘宇成为第五任总经理,聘请安蒂奇执掌帅印

  2013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