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外援吸食大麻禁赛6月 "裤衩组合"赛季报销

2013年01月01日08:5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威震CBA的“裤衩组合”将成为传说,至少在本赛季,球迷们在球场上再也见不到山西双外援查尔斯与马库斯·威廉姆斯联手摧城拔寨的场面了。威廉姆斯因为涉嫌吸食大麻,2012年12月31日下午,篮协决定对他处以禁赛6个月的重罚,而翻查CBA历史,球员因为吸食大麻被禁赛,这还是头一遭。哪怕放在中国职业体育史上,也难寻先例。但也有圈内人认为 ,外援吸食大麻,威廉姆斯绝不是孤例,这次山西男篮只是撞到了枪口上。

  “裤衩组合”赛季报销

  去年12月31日下午,中国篮协突然公布了《中国篮协关于对CBA联赛山西中宇俱乐部威廉姆斯兴奋剂检查阳性处罚的通知》。在通知中,篮协宣布了对于威廉姆斯的处罚决定。

  通知称,2012年12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CBA联赛山西汾酒集团队客场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比赛的赛内检查中,山西中宇俱乐部外籍运动员马库斯·威廉姆斯的A瓶检测结果呈大麻(酚)类阳性。目前,山西中宇俱乐部和马库斯·威廉姆斯本人已经声明放弃B瓶检测和听证会。

  中国篮协根据《关于严格禁止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1998年12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第1号令〕第二章第八条和《国际篮联章程》第11.2条之规定,经研究,给予马库斯·威廉姆斯禁赛6个月的处罚,对山西中宇俱乐部主教练张德贵处以5000元的罚款,对山西中宇俱乐部处以10000元罚款。

  这一处罚也意味着,马库斯·威廉姆斯本赛季CBA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

  CBA历史上“第一例”

  在山西主场击败浙江广厦的比赛之前,山西男篮方面宣称:“马库斯·威廉姆斯上月28日在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经过核磁共振检查,确认为右腿韧带撕裂,需要休战4至6周。为打好以后的比赛,俱乐部将尽快更换外援。”如今看来,这只是俱乐部方面的托辞,也许那时他们已经得到了威廉姆斯将被本赛季禁赛的消息。

  在CBA历史上,球员因为吸食大麻被禁赛还是头一遭。放在中国职业体育史上,此前曾有球员因为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例如,2004年2月,北京国安队球员张帅因在2003年11月22日的一场甲A联赛后A瓶、B瓶尿样例行检测都呈阳性,成为中国足坛首位涉嫌服用兴奋剂的球员,最终张帅遭到中国足协禁赛6个月。

  在得知处罚结果后,马库斯在微博中表达了忏悔:“CBA球迷们、山西球迷、赞助商、教练和队友,我向你们真诚地道歉。我让太多人失望了,我无比悔恨。我理解大家的心情,我想尽一切办法从这件事情中走出来。”

  圈内人称不是“孤例”

  对于威廉姆斯吸食大麻,山西中宇俱乐部总经理马连民在电话中表示:“我们之前确实不知道他曾吸食大麻,这是他的个人行为,他也从没有跟俱乐部任何人说起过。我们很痛心,但还是要坚决执行篮协的决定。”而在私下里,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觉得此事相当突然,并且有些冤枉。在工作人员看来,威廉姆斯的妻女都来到了中国,一家人的生活非常健康快乐,他并不是那种生活很糜烂的外援。

  而且,也有圈内人认为,在CBA打球的外援中,吸食大麻的威廉姆斯绝不是孤例,而且这与生活作风并无多少关联,更多的则是一种文化差异。“因为吸大麻在美国并不犯法,就像抽烟一样,据说好多中学生也抽那玩意,当年马布里不是还在网上直播过自己吸大麻吗,咋没见对老马禁赛呢?”工作人员这样反问道。的确,此前“飞鱼”菲尔普斯,曾被爆出吸食大麻事件 ,也只是引发了外界对他职业素质的质疑而已。记者 杜金城

  马库斯·威廉姆斯小资料

  1986年11月18日出生于美国西雅图,曾经在NBA打了两个赛季,效力于马刺与快船,共出战13场,场均得到1.1分0.9篮板。2009~2010赛季,威廉姆斯加盟浙江稠州银行,他场均得到26分8.2篮板3.7助攻,两次砍下了个人最高分53分。

  上赛季,威廉姆斯场均得到32.1分5.6篮板3.7助攻2.3抢断,帮助山西历史性地杀进了季后赛,并取得了球队历史上最好的第三名。本赛季,在13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30.9分6.2篮板5.2助攻1.5抢断,帮助山西取得了9胜4负的战绩。很多人认为,马库斯已经成为CBA最好的外援之一。在主场战胜双星队的比赛中,他登场28分钟得到22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