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因伤退出布里斯班比赛 再次零热身空降澳网

2013年01月01日13: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2013赛季正式拉开了帷幕,就在球员们为新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准备的时候,一些球员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此前澳洲名将斯托瑟曾经表示,由于刚做完脚部手术,并且接下来要进行膝盖手术,因此能否出战澳网还是一个未知。而正在参加霍普曼杯的德约科维奇昨天也遭遇了惊魂一刻,他险些被现场倒塌下来的隔离挡板砸伤。至于正在布里斯班征战比赛的莎拉波娃而言,肩膀伤势则更加严重,她与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宣布将会退出布里斯班网球赛,这也意味着她有可能再次零热身空降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莎拉波娃肩膀伤势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俄罗斯姑娘先后感到了颈椎和锁骨疼痛,为了保护脆弱的肩膀而退出了原定于韩国首尔举行的和沃兹尼亚奇的表演赛。尽管俄罗斯姑娘确认自己可以出战布里斯班网球赛,但是受困于顽固的肩伤,已经抵达布里斯班并且进行训练的莎拉波娃还是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在组委会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莎拉波娃称,因为右锁骨不断疼痛,她不得不休息更多的时间。“我的锁骨仍然有一些问题,我给在纽约的医生发送了电子邮件,他对我说我现在不可能训练,要再休息至少一周的时间。因此我很遗憾,只能退出布里斯班的比赛了。”莎拉波娃说,“我现在感到很害怕,我的发球没有保障,手臂根本不能举过头顶。即使是练习抽球时,我也感到十分疼痛。在训练中我发现自己完全不能发球,直到昨天也是如此。”

  “我一直耐心地等待伤势痊愈,但是它恢复的太慢了。我不可能在场上有好的发挥,这很不幸。我想给自己一个恢复的机会,我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莎拉波娃说。

  赛事执行总监卡梅伦-佩尔森对莎拉波娃的退赛感到十分遗憾:“我们对莎拉波娃的退赛感到十分遗憾,布里斯班的很多球迷都很喜欢她。她在这里很受欢迎,来到这里之后莎拉波娃也一直很努力地训练。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她可以早日康复。”组委会同时宣布,乌克兰球员特萨伦科将顶替莎拉波娃的签位,她将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击败了文奇的本土外卡球员加多索娃。

  莎拉波娃并不是唯一一个遭受到伤病困扰的球员,正在珀斯征战霍普曼杯网球赛的德约科维奇再昨天的比赛中也遭遇了险情。在昨天对阵意大利名将塞皮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然而赛后却发生了意外。获胜的德约科维奇走向了观众席,为球迷们进行签名,不过由于球迷们太过热情,精彩推倒了现场的隔离挡板,倒下的护栏直接砸到了德约科维奇的腿部。疼痛难忍的小德立即弯腰检查腿部的情况,然后把自己的球拍和球袋丢在场地上,直接一瘸一拐地走进了球员通道寻求医疗检查,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了休息室接受治疗。由于这一原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被迫取消。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德约科维奇表示:“我的伤情没有什么大碍,至少现在看来是这样的。我很高兴球迷们也没有受伤,我太累了,刚刚从阿布扎比赶过来,今天我表现的不是太好,希望接下来能有良好的发挥。距离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只有两周时间了,我希望这次没有大碍。”

  除了德约科维奇之外,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也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几周之前斯托瑟接受了脚部的手术,还处在恢复期的她在布里斯班赛首轮就爆冷不敌瑞典球员阿维德森。赛后斯托瑟表示,不仅脚部的手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恢复,而且自己的膝盖也需要去进行一个治疗手术。

  很早以前斯托瑟就被检查出脚部有骨刺,但是为了参加年终总决赛,澳大利亚人直到赛季结束之后才进行了手术,这也直接影响了澳网的备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斯托瑟表示,自己的膝盖也有伤势,但是为了参加澳网,只能将手术延期。

  “我现在需要用更加积极地心态看待澳网比赛,因为我很清楚,恐慌对我不会有任何的帮助。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和以往一样刻苦训练,我相信这会对我取得好成绩很有帮助。”斯托瑟说,“我不认为我错失了做手术的最好时机,因为没有人希望在赛季之中去休战几个月的时间。之前我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做手术的机会,我也没有见到我的外壳一声,直到赛季结束之后回家之后才知道了病情有多么的严重。实际上五个小时之内我就做决定了,因此不算延误时机。”

  虽然有伤在身,但是斯托瑟还将参加下周举行的悉尼网球赛,为澳网做更多的热身。对此斯托瑟表示:“我不是第一位在本土举行的大满贯赛事中表现不出色的球员,之前也有几个澳大利亚球员和几个法国球员都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参加本土举办的大满贯比赛真的很困难,但是我会全力以赴的。”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