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1-3终结7连胜 惠若琪缺席江苏0-3天津

2013年01月01日2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2013年1月1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罢第16轮,在这新年第一场争斗中,天津3-0完胜江苏继续领头羊位置,恒大和北京则相继以1-3和2-3负于浙江和辽宁,另外,八一客场3-1力克上海。

  天津3-0胜江苏(25-20、25-23、25-11)

  天津女排上轮3-1力克八一已凭借8胜3负积26分领跑战绩提前3轮锁定四强一席,此番继续主场作势接受江苏挑战则只为与落后自己两分之差的恒大争夺常规赛头牌之意义。江苏女排上轮五局被浙江逆转已遭遇5连败惨绩,而由于惠若琪伤停谈及津门复仇已明显底气不足。

  8冠王首局在迅速取得4-1开局后牢牢把控比分领先,局末张晓婷快攻以24-17率先拿到局点后虽被江苏女排利用陆倩进攻与王婷婷发球连扳3分,但陈丽怡拦网建功还是令天津女排以25-20拔得头筹;次局江苏女排虽在8-11落后时凭借翟婷丽发扣、许玲俐拦网、陆倩强攻及主队失误连取6分得以反超,但局末被津旅追平比分后则难以掌控局面以23-25再丢一果。第三局较量,天津女排一路领先未遇任何波折,在陆倩强攻下网后得以25-11、大分3-0主客场双杀江苏。8冠王在赢得新年开门红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一个六连败,并借此继续巩固自己领头羊位置。

  浙江3-1胜广东恒大(25-16、29-27、21-25、27-25)

  周苏红压阵的浙江女排上轮险胜江苏令其以6胜5负积14分战绩重新杀回四强,不过由于与位列之后的八一(5胜6负积14分)和上海(4胜7负积13分)差距显而易见且本轮又遭遇提前晋级四强的恒大挑战则形势刻不容缓。之前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浙江曾客场1-3落败,今晚自家营地摆擂期待浙小将们奋起反抗。

  首局双方战至14平后,浙江女排利用广东恒大接连出现低级失误打出一波6-0冲击波一举赢得该局胜势,局末科斯塔格兰德发球失误外加杨舟快攻起效令主队连取两分以25-16大比分先声夺人;次局争斗虽恒大前段迅速取得11-5领先,但随着已完全投入状态的浙小将们随后展开强势反扑令优势在后段转瞬即逝,局末虽在主队24-21局点在握下连追3分暂脱险情,但抢7大战依旧处于劣势令郎家军以27-29连负两城。第三局交手恒大未再重蹈次局覆辙,比分领先后牢牢掌控局面直至该局尾声,周媛强攻得手遂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较量双方愈加剑拔弩张,最终浙江女排在双方战至25平后气势升腾得以27-25、大分3-1战胜恒大终结对方7连胜战绩。此役,李静为浙江砍下全场最高33分,杨舟和汪慧敏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周苏红替补拿到5分;周媛为落败的恒大赢得28分,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分别进账22分和17分。

  辽宁3-2胜北京(28-26、23-25、25-27、25-14、15-13)

  之前两队在第二阶段次轮首次对阵时北京女排曾借主场之势决胜局后来居上扭转辽宁,此番主客场对调再度交手则鉴于双方实力难分伯仲令争夺势必依旧风生水起。御林军上轮力克上海已凭借6胜5负积20分继续稳居三甲之列且无限逼近联赛平生首个4强席位,而辽军若谈及晋升半决赛则在只剩下的三轮比赛中仅存理论可能。

  首局两队均迅速进入状态令比分交蘀上升,局末在张歌强攻得手后北京女排以24-22先于拿到局点。不过,此时王一梅发威两记重扣外加丁霞发球令辽宁女排连得3分反夺局点。胶着到26平后,主队利用赵阳封堵刘晓彤进攻及楚金玲奋力反击以28-26先取一捷;次局辽军开局失误不断令其以3-7处于劣势,虽局末艰难将比分追至23平,但此时御林军依靠薛明拦网及刘晓彤强攻还是以两分优势将大分扳平。第三局较量率先以24-21赢得局点的蔡家军未使机会白白葬送,虽依旧被主队连追4分危情再现,但曾春蕾与刘晓彤接连重扣及张歌发球令其连得3分以27-25再下一城。大分落后的辽宁女排毫不言弃,依靠第四局8-0梦幻开局即刻以25-1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鏖战虽御林军以8-6领先交换场地,但赛末主队发挥上乘最终凭借楚金玲强攻以15-13、大分3-2险胜北京报得此前一箭之仇。此役,辽宁女排在进攻(74-61)、拦网(14-12)和发球(8-5)三个环节处于优势,北京女排则在失误送分(20-25)上少出5分。王一梅本场豪取27分冠压全场,楚金玲和赵阳并列收获17分;刘晓彤为落败的北京拿到本队最高22分,曾春蕾和乔婷分别进账16分和15分。

  上海1-3负八一(19-25、15-25、25-23、22-25)

  由于天津与广东恒大两强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而尾随其后的北京女排也近乎唾手可得,这样,在仅剩下的一个名额中就有可能在目前处于4-6位的浙军沪三队之间产生,这其中,当属上海女排形势最为急迫,一旦不能实现这一作为则令其此前连续五个赛季均打进四强的傲人记录戛然而止,因而,此役主场对阵八一已无太多回旋余地。

  首局开局处于领先的八一女排虽在中段被主队将比分迫近至12-13只差一分,但随后凭借杨珺菁、范琳琳、陈瑶及刘晏含网口相继逞威及对手失误打出一记7-0得分小高潮即刻以20-12稳锁该局走势,局末刘晏含强攻命中令军旅反客为主以25-19先予建功。次局八一女排气势不减,开局在赢得5-1领先后继续乘胜追击,陈瑶局末快攻命中令其以25-16 的大比分领先大势。背水一战的上海女排虽第三局开局依旧处于落后,但在中段随着比分反超则逐渐走出低迷,局末在以24-22先于客队拿到局点后即便被孙小清强攻扳回一分,但陈伊娜网口搏杀还是令其以两分之差扳回一局。第四局对抗,八一女排在后段逐渐将比分反超后则牢牢把握形势最终以25-22、大分3-1客场力克上海。此役,双方除发球战成8-8平手外,八一女排在进攻(63-58)、拦网(9-3)及失误送分(13-19)三环节均优势明显。杨珺菁和刘晏含并列获取全场最高19分;陈伊娜和顾新蔚为失利的上海同时拿到15分,马蕴雯和张磊分别取得10分和5分。

  本轮过后,天津(9胜3负积29分)、恒大(8胜4负积24分)、北京(6胜6负积21分)和浙江(7胜5负积17分)依旧位居前四,其余5-8位依次为八一(6胜6负积17分)、上海(4胜8负积13分)、辽宁(4胜8负积12分)和江苏(4胜8负积11分)。

  女排联赛第17轮,同时也是本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比拼于1月5日进行,届时,天津与广东恒大、浙江与北京、辽宁与八一以及上海与江苏继续展开激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