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面李娜再次呛记者 新年首秀上演“送蛋好戏”

2013年01月02日14: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特约记者 丁媛媛

  2013年的第一天,李娜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首秀。本场比赛受到了球迷们的特别关注,深圳公开赛的上座率达到了开赛以来的最高点。李娜的表现相当给力,在与卢森堡姑娘米内拉的对抗中,以6∶4、6∶0完胜,头号种子选手强势晋级深圳公开赛16强。

  有趣的是,在记者爆棚的新闻发布厅,李娜不但表现迷糊,对于记者的问题,也展现出“娜式风格”,丝毫不因为元旦而温和,常常呛得记者愣在原地。

  迷糊李娜:遗忘对手

  适逢元旦假期,又是李娜的2013年首秀,深圳公开赛迎来人气最旺的一天。在李娜比赛的中心球场,上座率居然高达九成有余,创造了开赛以来的新纪录。不少市民拖家带口地从市区赶过来,享受网球盛宴。

  李娜显然也感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在大家不遗余力地加油助阵中,发挥出色。首盘比赛,李娜显得稍微慢热,赛后,李娜解释“那是因为这个对手此前没打过,还不熟悉”,第二盘,已经“熟悉对手”的娜姐,兵不血刃,一点机会没给对方,送蛋完胜。

  有趣的是,李娜强调多次的“首次对抗”竟是个乌龙,卢森堡姑娘早在2008年就和李娜有过交手,当时,李娜也是以2∶0完胜对手。只可惜,她的特点并不鲜明,显然没给娜姐留下丝毫印象。

  提到这一点,李娜笑称自己一直“有点迷糊”,“每年大大小小的比赛有几十场,往往是打完一场就往下一个比赛地奔波,全年在各大洲转悠,有些人可能交手比较少,也就很难记得,加上我这个人本来在认人方面也不是长项。”

  姜山笑称如今的李娜已经进步很多,刚出国打网球时,李娜常常分不清谁对谁,“那时候她常觉得,外国人都长得差不多。”

  温情李娜:拥抱丈夫

  随着娜姐的红火,“好丈夫”姜山如今也是知名度大增,娜姐在场内比赛时,姜山就和李娜的教练罗德里格斯坐在看台上,静静地关注着李娜场上的表现。

  或许是爱屋及乌,在李娜第二盘比赛拿到盘点时,现场几近失控,不少球迷准备着蜂拥而下,找李娜签名,外籍主审多次用蹩脚的中文说着“谢谢,请坐下”,可惜作用不大。在现场保安的威慑下,不少球迷改为向姜山进攻。

  比赛临近结束,姜山的周围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从记者席望过去,姜山的脸已经完全被各式各样的签名本所覆盖,完全看不到表情。忽然间,就看见姜山突然从人群中突围而出,从观众席跳进场地,然后从场地的内门“尴尬”离场。

  一直关注着丈夫的李娜在门内等着丈夫,看着姜山狼狈而入,李娜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没事吧”,简单的一句问候,换来姜山满脸的温情,“没事!”向来喜欢在观众席观看比赛的姜山笑言,以后在国内的比赛,要学会保护自己,“签名事小,要是发生什么踩踏事件,影响观众健康,那就问题大了。”

  对于球迷的热情,李娜和姜山都表示理解,比赛结束时,李娜专门向场内观众送出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

  大嘴李娜:频呛记者

  李娜的发布会向来是中国体坛最有人气的发布会,以往空荡荡的新闻发布厅,昨日被各路媒体挤得严严实实。李娜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阵仗,她显得心情不错,“开盘我打得有些保守,那是因为我感觉自己对对手不太熟悉,第二盘,我感觉还是应该按照自己的打法去打,看来效果还不错。”

  上赛季,李娜在南半球开始自己一年的新征程,这一回,起点在中国深圳,李娜表示,作为职业球员,每个赛季从哪里开始并不重要,“就算从南半球开始,我也是从中国过去的呀!”李娜说,对于这一切,只有去适应,“就像适应深圳这两天的天气一样。”深圳这两日,气温下降十多摄氏度,市民一夜之间,换下秋衣套上冬装。

  接下来的气氛则不像开始时温和了,有记者提问,现场有很多来自湖北的球迷,“新年首秀有这么多家乡球迷支持,会不会有很大压力?”“你看我打球,觉得我有压力吗?每年不都有第一场比赛吗?今年又不是我第一次打WTA比赛。”

  作为冬训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李娜表示自己会尝试很多新东西,“一般来说,赛季第一个礼拜是检验冬训效果最好的时间。”有记者表示,是不是教练卡洛斯鼓励李娜尝试新技术的,娜姐不由自主地又呛声起来,“你觉得尝试一样新东西时,身边人都不支持我,鼓励我,我会去尝试吗?”

  有记者问具体有哪些新改变,李娜说:“具体哪些改变?我相信只要看我打球的、懂球的人,都看出来了,这还需要我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