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助北京破咒+加冕半程冠军 政委的头功谁敢抢?

2013年01月02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组图:北京战胜八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四连胜+半程冠军,拿下24分的马布里终于得到他想要的,之前北京队每逢三连胜后就会遭遇一场失利,一直未能收获更长的连胜纪录,而苦战八一取胜后,北京队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的首个四连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顺利的拿下八一队之后,北京队也加冕了联赛的半程冠军,作为球队的领袖,马布里绝对是北京队上半程的头号功臣。

  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北京队每逢获得三连胜之后就会遭遇一场失利,能否获得更长的胜利成为北京队过不去的坎。上轮战胜佛山之后,北京队收获了本赛季的第4个三连胜,但是他们本轮却遇到了军旅八一队,能否在宁波的魔鬼主场打破之前的魔咒和加冕半程冠军,一切都得看领袖马布里的发挥,虽然对阵八一要受限外援四节五人次的规则,尤其是最后一节不能上双外援,当然只要马布里在,最后一节北京队就有了主心骨。

  首发出场,但是在比赛开始阶段,马布里挡拆遇到夹防,失误比较多,在北京队获得前场2打1的机会,马布里居然传球出现失误被八一队反断,庆幸的是八一未能利用机会再度形成反击。虽然马布里开场的进攻欲望比较强,但是在体能分配上,马布里做得还是比较合理。直到首节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马布里本场比赛才首次得分,随后又命中3分,帮助北京队21-22仅落后1分结束首节比赛。

  休息了整整一个第二节之后,下半场上来马布里首先两罚全中,然后又妙传王骁辉篮下得手。更为难得的是,在八一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后,马政委又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之上,反击中1打3,冲刺30米上篮得手。虽然马政委英勇善战,但是马布里也有累的时候,两罚不中这样极为罕见的场面随后也出现,似乎八一队罚球端的冰冷手感也传染给了马布里,不过这仅仅是插曲。

  马布里就是马布里,第四节比赛,政委就开启了个人进攻模式,突破上篮得手而且造对手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是随即马布里就远投建功,连拿5分帮助北京队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即使只有一个外援出战最后一节,但是只要上的是马布里,北京队心里就有底。即使八一队随后苦苦追分,但是他们还是防不住马布里的突破,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布里连续站上罚球线,而四罚三中的效率也让北京队顺利从宁波的魔鬼主场带走一场胜利!

  四连胜,这是北京队新赛季最长的连胜,而之前三连胜之后就是一场失利的魔咒也就此烟消云散,更为重要的是,拿下这场比赛之后,北京队将带着半程冠军的光环征战随后的赛季。常规赛第一名的好处,北京队在上赛季就已经体验到,如果没有季后赛恐怖的主场,北京队怎能涉险战胜山西,怎能和广东队在总决赛的较量中胜出?当然,对于北京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拥有马布里这样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领袖级人物,和夺冠赛季相差无几的数据,马政委绝对是卫冕冠军最不可缺的一员。(搜狐体育 乐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