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里斯两双锁定半程冠军 生日夜他引领反攻狂潮

2013年01月02日2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利
组图:北京战胜八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1月2日晚,CBA常规赛第17轮展开争夺,北京首钢男篮做客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挑战八一双鹿队,以103比99险胜对手,一波4连胜之后,以13胜3负的战绩锁定联赛半程冠军,莫里斯登场24分钟,高效的砍下2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第二节更是单节狂砍16分,带领球队半场反超比分,为球队最终的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球队的半程冠军也是全队今天送给他的最好的27岁生日礼物!

  本场比赛,首钢队依然沿用马布里带领四名国内球员的先发阵容,首节比赛,八一队凭借火热的手感以22:18领先卫冕冠军。

  第二节比赛,首钢队用莫里斯换下了马布里,莫里斯第一次进攻在三分线外的高位得球,八一队或许只知道莫里斯的内线杀伤力巨大,而还不清楚“魔兽”本赛季开发出了新的进攻武器,见八一队无人上前防守,莫里斯稳稳的三分出手命中,将比分追至24平,此后,首钢队也将球队进攻重点转移到内线,本节9分33秒,莫里斯中投命中2分,随后,首钢队后场断球成功,球队身高最高的莫里斯却像后卫一样快速杀到对方篮下,接李学林助攻,扣篮得手。莫里斯不仅高大灵活,而且有着很大的进攻范围,让八一队在防守中很是不适应,此后,莫里斯在两罚中一后先是快攻篮下暴扣,随后更是自己抢到后场篮板之后像后卫一样娴熟的运球快速推进到前场,一条龙上篮得手,一分钟内连得5分,带领球队以38:36反超比分,而莫里斯并不是一人单独的进攻,本节还剩4分35秒,莫里斯高位得球,八一队知道了莫里斯有三分进攻的能力,内线中锋许钟豪马上上前贴身防守,莫里斯见拉空了对方的内线,快速将球分给篮下无人防守的吉喆,助攻队友扣篮得分,本节最后阶段,莫里斯在进攻中造成王治郅犯规,两罚全中后带领球队半场以52:48成功反超比分,莫里斯单节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而八一队的老将王治郅第二节得到14分,半场更是狂砍全场最高的18分,两位内线悍将的对抗成为第二节的主旋律。

  下半场比赛,首钢队派上了双外援的最强阵容,也祭出了“双控卫”的王牌战术,因为赛制的规定,本节比赛可是说是双方的天王山战役,因为最后一节首钢队只能派上单外援,如果本节比赛八一队依然能够紧咬比分,那么最后首钢队恐怕就是凶多吉少了,本节比赛,莫里斯开场就篮下强打得到两分,此后,莫里斯将更多的经历投入到防守中,因为他知道,王治郅是八一队场上的精神领袖!只要压制住了王治郅,首钢队就几乎可以触摸到胜利了,本节还剩7分43秒,王治郅依然故伎重演,杀到篮下抛投,只见莫里斯高高跃起,狠狠的将球按到篮板上,随后下一次在防守中更是将王治郅的投篮扇出底线,两次盖帽大大的打击了八一队全队的士气,此后莫里斯在进攻中造成王治郅犯规,攻防两端让35岁的王治郅体力不支,不得已下场休息,王治郅上半场如日中天的状态也在魔兽这两次强力封盖下降到冰点!王治郅下场后,莫里斯在场上更加游刃有余,先是在进攻中内线暴扣,随后送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三记“火锅”,将张博的上篮稳稳摘下,并助攻朱彦西在本节结束前快攻得到2分,本节结束,首钢队以77:69领先,而王治郅也在莫里斯本节的重点关照下耗掉了很大体力。最终,八一队随后一节反攻未果,以99:103主场饮恨!

  本场比赛之前,首钢队的战绩为12胜3负,而有一个“魔咒”似乎一直在困扰着首钢队,球队自开局以来,每取得一个3连胜之后就会经历一场失败,这个“魔咒”已经困扰了卫冕冠军三个轮回,而本场比赛之前,首钢队再次经历了一波3连胜,而莫里斯能能再自己27岁生日这天住球队打破这个“魔咒”,并收获半场冠军,无疑会为球队和自己注入一剂关键的强心剂!本赛季,莫里斯开发出了新的进攻武器,三分投篮,因此首钢队在进攻中也有了更多的套路,拉空对手内线后,马布里,李根等球员也有了更多突破的机会,“魔兽”莫里斯无疑是首钢队卫冕的重要武器!(搜狐体育:王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