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辽宁宏运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正式加盟辽宁宏运 不想说太多承诺场上见

2013年01月03日09:05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昨日中午,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在沈阳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前大连实德队外援詹姆斯正式加盟球队。展望新赛季在辽足的目标,这名赞比亚前锋略显低调——

  身穿辽足红色风衣外套,用一句中文“你好”向在场的媒体和球迷打招呼,外表凶悍的詹姆斯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却是温文尔雅。

  带着这样的“反差”,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在沈阳当地媒体和球迷的关注下,正式成为辽足一员,这也是辽足新赛季的“首签”。至于詹姆斯将身披多少号战袍,还要等辽足教练组方面协调定夺。

  在发布会现场,詹姆斯和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在合同上签字,33岁的詹姆斯接过辽足战袍,并举起辽足围巾。成功签约后,詹姆斯也表达了个人心情,“辽宁队起初看上我,我真的很惊讶,感谢在我转会过程中每一个给予我帮助的人。”

  自2008年起,詹姆斯前后为大连实德效力五个赛季,共打进30球,2012赛季打进10球,也是迄今为止他个人在中超赛场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加盟辽足后,作为前锋,新赛季他究竟给自己制定打进多少球的目标呢?“其实我不想说太多的承诺,也不喜欢给自己设定进多少球的目标,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球队贡献力量,和关注辽足的所有人一样,我希望这支球队能在新的赛季取得更好成绩,我们场上见!”詹姆斯如是说。

  詹姆斯身高1米82,百米速度达到10秒7,曾经身披大连队11号的他,时常在中超赛场刮起“黑色旋风”。更为可贵的是,他脚下技术比较细腻,身体柔韧性极佳。辽足上个赛季主场3比2战胜大连实德的那场比赛,为实德打进两球的正是詹姆斯。对于这名队员,大连著名解说员焦研峰曾吟诗称赞:“谁敢横刀立马,唯我詹郎姆斯。”詹姆斯在发布会现场观看自己面对辽足的进球视频时,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坐在他身边的黄雁说道:“詹姆斯,希望新赛季把这种情况逆转过来。”

  詹姆斯从露面到签约,再到参加辽足俱乐部为其准备的“欢迎宴”,整个过程比较紧凑。匆匆忙忙地吃完午饭,詹姆斯乘坐火车赶回大连,收拾完行李,他将于今日乘机回国,和国家队队友备战本月19日在南非举行的第29届非洲国家杯赛事。参加完非洲杯,詹姆斯将在2月14日情人节前后与新东家辽足会合,开始球队第二阶段冬训,以备战2013赛季中超联赛。本报记者 张连杰

  詹姆斯:我是个很忠诚的人

  在昨天中午辽足签约詹姆斯的欢迎宴上,这名辽足新外援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初到沈阳,这里的寒冷天气适应吗?

  詹姆斯:没问题的,大连和沈阳毕竟离得不算远,都是北方,我在中国也生活五年了,已经适应这里的冬季。

  记者:非洲国家杯正赛即将开始,赞比亚队作为上届冠军,在卫冕的路上你认为最大的对手是谁?

  詹姆斯:我觉得每个对手都是强队,当然在前进的路上,我和队友们会竭尽全力,小组赛面对布基纳法索、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我们都不会怠慢。

  记者:对于你的新东家辽宁队此前有多少了解?

  詹姆斯:我知道中超有许多强队,但辽宁队却是很有历史和底蕴的,如果没记错,这支球队是唯一一支获得亚洲俱乐部冠军的中国球队。

  记者:非洲杯过后,已经是二月中旬,距离新赛季中超开始不到一个月时间,这么短时间内能够与快速融入辽宁队吗?

  詹姆斯:我想可以的,毕竟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讲究团队协作。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和我的队友们可以用“足球语言”交流。

  记者:除了踢球外,业余生活你都喜欢做些什么呢?

  詹姆斯:我会学习相关的教练员课程,退役后希望当一名教练。

  记者:简单介绍下你的家庭情况。

  詹姆斯:我们大家庭共六个兄弟,我排行老五,下面还有一个弟弟,目前在赞比亚U18国家队效力。

  记者:听说在赞比亚可以一夫多妻,那你现在的情况是……

  詹姆斯:(诡异地笑)我现在只有一个妻子,还有一个7个月的儿子,他很可爱。

  记者:那以后踢球赚钱了,会不会改变想法?

  詹姆斯:这个肯定不会,我是个很忠诚的人,同时身上也背着一份责任。我在中国踢球赚的钱,不会乱花,因为我要养活我们兄弟六个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我的工资是他们日常生活支出的主要来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