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辽宁宏运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加盟辽足签约两年 将和杨旭组成黑白双煞

2013年01月03日15:49
来源:沈阳晚报
签约两年 下赛季将和杨旭组成“黑白双煞”恐怖锋线
签约两年 下赛季将和杨旭组成“黑白双煞”恐怖锋线

  昨天中午,辽足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赞比亚国脚詹姆斯·查曼加正式与辽足签订为期两年的合约,詹姆斯也是新赛季第一个加盟辽足的外援。

  小档案

  詹姆斯·查曼加

  国籍:赞比亚共和国

  出生地:赞比亚卢安夏

  场上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80年2月2日

  身高:1.82米

  体重:75公斤

  惯用脚:右脚

  首次国家队经历:2005年

  荣誉:非洲杯冠军、南非联赛金靴

  总经理亲选詹姆斯

  当詹姆斯身披红色辽足外套并且面带微笑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在场的所有人报以热烈的掌声,而詹姆斯则用比较纯正的中文“你好”、“新年快乐”给予回应。刚从赞比亚回到中国,詹姆斯并没有显得很疲惫,和每一个陌生的面孔对视时,他都用笑脸一一回敬,洁白的牙齿格外引人注目。

  据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回忆,第一次发现詹姆斯是在辽足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当时詹姆斯为大连实德攻入两个进球,并一度险些将比分扳平,出众的脚法和突出的个人能力让黄雁认识了他。“当时我还不知道他叫詹姆斯,是周围的人告诉我的,在亲自看了他的比赛后,我发现他的风格挺适合辽足的,随后我就和教练组开始沟通,这也是我第一次提出想要哪一个外援。”黄雁说。但是令他惊喜的是,自己的想法和教练组竟然不谋而合,包括主教练马林在内对詹姆斯都是很认可。在对詹姆斯进行进一步了解时,黄雁发现,詹姆斯不光有技术和能力,为人也很好,这更坚定了辽足想要引进詹姆斯的决心。

  “悍将”誓为球队尽力

  詹姆斯在去年结束了与大连实德的合同之后,并不是只有辽足一家想要求购这位悍将,而詹姆斯表示,当经纪人说辽足想要引进他的时候,自己很是惊讶,而在所有的邀约俱乐部中辽足表现得最有诚意。“感谢每一个在我转会期间对我有帮助的人,我对辽足中的几个球员还是有一些了解的,所以我也能很快地融入球队里面。我不喜欢承诺,但是我还会一如既往地表现我自己,我还是那个詹姆斯,尽最大努力为球队效力。”詹姆斯也期待自己在辽足有一个新的开始,并且在新赛季能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其实,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詹姆斯并不陌生。詹姆斯最早在赞比亚国内联赛效力,从2005年起,他转战南非联赛,在2007-2008赛季,他以14个进球获得了联赛的金靴。随后,他便加盟中超球队大连实德,而这一签便是五年,上个赛季他也以10个进球,最终跻身射手榜前十名。詹姆斯的特点明显,个人能力很强,而且拥有惊人的爆发力,速度也是他的一大优势,百米达到了10秒7。

  辽足引援还在继续

  昨天,双方现场完成了签约,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向詹姆斯赠送了球迷围巾以及印有“詹姆斯”三个字的辽足队服。但是詹姆斯随后并不能前往广东三水与辽足大部队会合,他将回到赞比亚,与河南建业的两名外援卡通戈和昌萨一起率领赞比亚国家队征战第29届非洲杯,詹姆斯也期待自己的国家能够卫冕这项赛事。对于即将开始的非洲杯,詹姆斯也表示,各支队伍都很强大,球队需要进步才能最终卫冕。黄雁表示“为国家队效力是球员的荣誉,希望詹姆斯在赛场上保护好自己,争取实现卫冕。”据了解,詹姆斯新赛季的球衣号码暂时未定,而这将由主教练马林最终敲定。

  伴随着詹姆斯的签约,辽足在2013赛季的第一名外援也尘埃落定,而除了金裕晋和维拉特科已经铁定离队之外,另两名外援布兰丹和特里夫诺维奇仍然在教练组的考察范围内。黄雁表示,“目前队伍也在不断地补充和调整,而其他中超的球队也增强自己的战斗力,我们的外援选择将依照自己和对手的引援情况进行调整,布兰丹和特里夫诺维奇将再过一阵决定去留,时间不会太久。”这是辽足在新赛季引援方面迈出的第一步,而这一步看起来非常坚实,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上,我们期待杨旭和詹姆斯组成的“黑白双煞”能给球迷们带来更多惊喜,而未来辽足也将引进其他强援来补充自己的实力。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