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里斯班赛穆雷涉险进八强 拉奥尼奇休伊特出局

2013年01月03日2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3日,总奖金为436,63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结束正赛第四日较量。头号种子穆雷苦战125分钟以6-1/5-7/6-3力擒本土球员米尔曼,有惊无险晋级八强;而2号种子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和澳洲野兔休伊特分别输给了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无缘八强。

  今天的焦点比赛就是头号种子穆雷迎战本土选手米尔曼。穆雷在2012赛季取得重大突破,伦敦奥运会击败费德勒夺得冠军,之后的美网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梦想,也圆了英国人76年的漫长等待。穆雷和米尔曼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但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穆雷都要高出对手一筹,英国天才晋级八强应在情理之中。

  首盘比赛,穆雷打得积极主动,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5%,他的发球局状态非常好,16个一发拿到了12分,虽然米尔曼拿到了两个破发机会,但都被穆雷化解。在米尔曼的发球局,穆雷的进攻非常具有攻击性,英国天才先后觅到了7个破发点,在浪费四个后,穆雷兑现了其中的三个,并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遭遇了米尔曼的强有力挑战,英国天才的发球进球率和得分率也直线下滑,即便如此,英国人还是率先完成了破发,然而好景不长米尔曼高质量的抽击让穆雷难有还手之力,在成功实现回破后,米尔曼将局分追平。比赛来到盘末阶段,双方多次经历了平分,穆雷化解了对手的三个破发点,但还是惨遭米尔曼破发,这样澳大利亚新秀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选手开局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分别保发后穆雷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第六局米尔曼的发球局遭遇危机,澳大利亚人底线的相持变线失误送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一拍高质量的对角线抽击兑现破发点。在确立局分上的领先后,穆雷打得更加自信,第七局他直落四分保发,将压力抛给了米尔曼。尽管米尔曼成功保发,但穆雷还是顺利拿下了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锁定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05分钟,穆雷送出了7记ACE和3次双误,米尔曼在打出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位选手都达到了70%,二发穆雷以46%比42%处于上风;破发方面,穆雷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米尔曼10次破发机会2次成功。

  其他场次比赛中,2号种子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以3-6/4-6输给了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澳洲野兔休伊特以两个5-7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而奥地利老将梅尔泽表现强势,他以6-4/7-6(4)力挫比利时选手戈芬,入围八强。1/4决赛,梅尔泽将对垒季米特洛夫。(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