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八一升榜首稳进前4 辽豫擒京沪占主动

2013年01月03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3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6轮战罢,八一与山东同样是以3-0零封江苏和四川分列第一、六位,前者更是反超北汽至榜首位置稳进前四;辽宁与河南分别以3-1、3-2击败北汽与上海,暂列第三、四位手握晋级半决赛的主动权。积分榜>>

  八一3-0胜江苏(27-25、25-20、25-22)

  八一男排移师到江苏科技学院体育馆客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东道主提升到九胜三负,全场比赛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以46-38、6-2占据上风,国手仲为君劲收19分冠全场,二传吴逸闻和副攻郭鹏分获10分,其中前者二次球和探头球竟然砍下9分;江苏男排则是将复赛成绩下调至四胜八负,主攻张晨与副攻方浩宇各得13分和11分,接应潘晨源崴伤后由周敏敏救场。

  四川0-3负山东(25-27、23-25、12-25)

  四川男排则是坐镇双流县体育中心主场,力拼三局以0-3惨遭山东零封,复赛成绩是12战连败锁定第八位,前国手姜坤是主队得分唯一“破十”的选手;由塞尔维亚德阳执教的山东男排则是改写成绩到六胜六负,此役胜利得益于扣球和拦网分别以40-28、13-7掌控主动权,副攻国手耿鑫砍下15分领跑群雄,替补主攻王鹏飞和对角季道帅各自进账14分和11分。

  河南3-2胜上海(25-23、22-25、25-14、24-26、16-14)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转战到洛阳市新区体育馆,客场鏖战五局以2-3惜败给东道主,目前战绩改写到五胜七负,虽然主攻沈琼轰下21分、拦网方面以18-13占先,但是进攻和发球分别是以64-79、2-7落后而遗憾失利;河南男排自身失误以19-14多送出5分,不过国手崔建军劲收40分荣膺得分王建功,接应王春林和副攻吉喆各拿19分和17分,提升成绩到七胜五负。

  辽宁3-1胜北京(25-21、22-25、25-15、25-23)

  辽宁男排目前的战绩是七胜四负暂列第四,此番坐镇辽化体育馆主场,启用主攻宋玉晨和张明威、副攻梁春龙和张希林、接应周德宏、二传于世波、自由人孔凡伟首发;北汽男排则是九胜两负高居榜首,派遣主攻温特斯和萨尔万多、副攻王景星和杨帆、接应王琛、二传赵艺、自由人初辉登场,此前在常规赛第12轮主场以3-0(25-20、25-18、25-15)完胜过辽宁。

  第一局,北汽王琛发球、萨尔瓦多和杨帆进攻相继失误,在开局相持到3-3平连丢三分;辽宁周德宏三度强攻和张希林拦网拉开分差到11-8,并且由张明威平拉开和张希林快攻以16-14领先暂停。稍作调整后,辽宁宋玉晨和周德宏两翼进攻巩固优势到19-16,岂料连丢三分被追平到19-19,好在周德宏突破、张明威偷袭、以及梁春龙快球和拦网以25-21先胜。

  第二局,辽宁宋玉晨平拉开、周德宏跳发和梁春龙反击冲击波以5-1强势开局,北汽温特斯和王琛两翼反击、以及萨尔瓦多跳发反超到8-7。在周德宏与宋玉晨突破失误相继落后到8-11和10-13后,辽宁宋玉晨平拉开、周德宏反击和拦网、以及梁春龙封堵建功连得五分以16-14领先暂停。不过,北汽赵艺二次球和跳发、王景星拦网、以及温特斯命中以25-22反超胜出。

  第三局,辽宁宋玉晨与张明威前后排突破建功,开局落后到2-4后连得六分。随后,北汽男排改由康慷换下赵艺,但是萨尔瓦多出现三度失误,辽宁张希林拦网、张明威平拉开和于世波二次球巩固优势到13-6。在北汽王琛扣球出界以13-16落后暂停时,辽宁宋玉晨和周德宏相继拦网建功改写到21-11,随即利用张希林快球、宋玉晨反击和温特斯失误以25-15再胜。

  第四局,辽宁于世波传球、周德宏进攻失误不断暂时落后到3-5,北汽温特斯拦网和进攻、以及袁志丢分以8-6领先暂停。在激战到11-11平后,北汽温特斯平拉开、胡松跳发和赵艺拦网扩大分差到15-11,不过辽宁张希林快球、袁志反击、以及马明拦网,在落后到13-17时追平到19-19。最终,辽宁梁春龙拦网建功、以及袁志四度防反命中锁定到25-23复仇北汽。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辽宁男排得益于进攻和拦网以55-43和20-11占据上风,将成绩提高到八胜四负,主攻宋玉晨、替补袁志、接应周德宏、副攻张希林和梁春龙分获17分、14分、13分、13分和11分;北汽男排虽然在发球环节以6-2略微领先,但是此役失利改写战绩到九胜三负,外援萨尔万多和温特斯各自进账19分和14分,而接应王琛则只是拿到11分。

  循环赛I组战罢第16轮,八一(九胜三负积28分)与北汽(九胜三负积28分)持平,得益于胜负局比值占先反超登顶;辽宁(八胜四负积21分)与河南(七胜五负积21分)同样积分相同,由于胜负场次占优跃升至第三;上海(五胜七负积19分)与四强渐行渐远,山东(六胜六负积16分)、江苏(四胜八负积11分)和四川(12连败积0分)依次排名第六至八位。(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