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骂人的艺术:树权威保婚姻 骂人逼宫定江山

破釜沉舟
1/7

破釜沉舟

2013年01月04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梁秋实写过名为《骂人的艺术》文章,经典非常。而科比之骂人也绝非是胡乱骂人的,作为一个智商和情商都很高的球员,科比的聪明之处在于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情,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有时候看似是将自己置身其中,却实则置身其外,看似是鲁莽激进,却是以退为进。当年为什么他会公开骂拜纳姆,而今却不会公开骂同样表现不尽如人意的霍华德?因为此时非彼时,2007年科比在洛杉矶是非卖品,他笃信湖人队不会为了拜纳姆而出卖自己。但是已经34岁的科比深谙联盟生意场的残酷和黑暗,六年后让洛杉矶从霍华德和科比当中做出决断,科比离开的可能性也许更大。所以科比每次骂人都具备十足的韬略,科比表示:“骂队友是我的责任”,实为巩固地位,竖立权威,而逼宫自然也无需温和讨巧,直截了当摊牌最好。

  1.[破釜沉舟] 科比职业生涯最成功“骂作”带来两连冠

  ——“什么他妈的狗屁拜纳姆,我们说的可是基德。”“杰里-巴斯就是个蠢货”“库普切克是个白痴!”

  2007年独自带队的科比眼看着夺冠无望,逼宫成为了科比的年度代名词。永远拥有超级中锋的湖人队一直笃信“潜力股”拜纳姆会是湖人队又一个超级中锋。于是科比“录像门痛骂拜纳姆”事件曝光,“什么他妈的狗屁拜纳姆,交换他,我们说的可是基德”。而“杰里-巴斯就是个蠢货”和“库普切克是个白痴!” 也一度成为媒体大热。实际效果呢?2008年洛杉矶湖人队生生从灰熊队“抢”来了保罗-加索尔——这个日后成为洛杉矶湖人队连冠的功勋人物让科比一箭双雕。科比的“逼宫骂作”大获全胜,夺冠之后地位扶摇直上九万里,风头一时无二。与此同时他也让湖人高层更笃信科比而不再是拜纳姆,所以有了拜纳姆和霍华德互换的局面。科比这一骂,可谓定鼎王朝。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