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大声向全运会说不 称半决赛金花德比是挑战

2013年01月04日11: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李娜又向着新赛季首站赛事便夺冠的路子走去。两年前的这条路上,她拿下了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而比我们这个并不太靠谱的“臆测”更刺激的是,昨天的比赛之后,李娜说,她不会参加今年的全运会。在中国体坛,如李娜级别的选手,以如此高姿态说出这番心里话的,印象中凤毛麟角。

  贴近首站夺冠目标

  令中国网球兴奋的2011赛季,李娜在自己的首站悉尼赛上便顺利夺冠,随后完成了自己不可思议的赛季。

  本赛季,中国有了第三个WTA巡回赛——— 深圳赛,李娜等金花自然选择以这里作为赛季开端。昨天的1/4决赛,李娜尽管没有首轮送蛋的犀利,但依然顺风顺水,两个6:3拿下对手,半决赛将与彭帅相遇。可以说,又向冠军贴近了一步。

  惟一的问题是,假如李娜在深圳赛进入决赛,她将不得不面临紧急转战次日开始的悉尼赛的紧迫,而悉尼赛后两天,澳网便将拉开序幕。如此紧密的赛程,李娜必然不会每一站都拼尽全力,她应该会有选择地分配自己的精力。

  而对于眼下的半决赛金花德比,李娜表示:“我觉得这场球对自己是一种全新挑战,毕竟跟自己国家的人打还是不一样。不管怎样,如果能够在这种状况下处理好的话,相信以后面对其他对手就不会再这么纠结,就会更轻松一些了。”

  心声高调大方说出

  对于职业网球选手来说,全运会年是他们最郁闷的一年。毕竟,奥运会还有积分收获,可全运会一无所有,更令职业选手不能接受的是,今年全运会还与美网赛程冲突。

  由于李娜、郑洁和彭帅,早就在大满贯赛场上证明过自己,她们属于有大满贯希望的选手。所以,网管中心去年便同全运会组委会沟通,将今年全运会的网球赛程提前至开幕式之前,以避免与美网冲突。

  但即便如此,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结束后一周便是温网,温网结束后两周是全运会单项赛,紧接着金花又不得不立即投入已经开始的美洲赛季。红土,硬地,草地,硬地,各种完全不同的场地之间来回切换,难度之大,令彭帅都笑言这是绝对的魔鬼赛程。

  昨天赛后发布会谈起全运会时,李娜劈头盖脸一句“我不打全运会”,震惊了所有记者。尽管她随后不得不说“全运会是要给青少年朋友机会,再打我就第五届了”这样冠冕堂皇的话,但从不刻意掩饰自己的她,也说出了心声:“我不是20岁了,我已经30岁了,我要规划好自己全年的plan(计划)。”

  李娜还说,她这个决定湖北队上下乃至网管中心早就知道了。当然,她也不忘幽默一把,“你们别瞎写啊”……

  获得网友广泛支持

  李娜大声向全运会说不,竟然获得网友近乎百分之百的支持率。

  实际上,从欧洲到全运再到美洲的赛场转换,远不止不同类型场地之间的适应那么简单。受此直接影响的便是体力,继而甚至可能是受伤。尤其是对于李娜这样31岁“高龄”的选手来说,更是如此。

  也因此,网友听到李娜不参加全运会的表态,大呼过瘾。网友“水钻Li”疾呼加连呼:“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这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网友“唯一的娜”也暗示,参加全运会可能影响李娜的身体健康,“真是个好消息,还想多看她几年呢”。“小毛豆X”更是简单明了:“这个决定是明智的。”

  此外,鉴于高水平选手高调宣布不参加全运会,与地方体育局“放行”本地高水平选手不参加全运会一样不常见,不少网友也对湖北体育局作出了评论。“爱打网球的虫子”对湖北省体育局伸出了大拇哥:“湖北的体育官员还比较开明。”网友“来来往往不再漂泊”也有类似表达:“湖北官员是务实的,根本不应该让30多的李娜花精力去准备这种比赛。”

  但“痴迷于网球的人”却持相反论调,他在微博上说:“就这么让金牌丢了?我不相信。”

  娜言娜语

  ★"我不会明确说大概什么时候退役。等我不想打网球了就退役,也就是说如果网球带给不了我任何快乐了,我就会选择退役。我不会像伊达公子(42岁)一样打那么久,我还会以家庭为重,在合适的时候去生孩子,网球对我毕竟只是工作而已。"

  ★"如果有人说网球是我的一辈子,那我只能鼓掌,他们太伟大了。我不愿意欺骗自己,网球只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很好地利用它为我创造美好的生活。"

  ★"除了训练和比赛,我就从来不碰拍子,它只是我的挣钱工具。打网球之外,我不会做任何体育,我在场外就是一个女人,生活和工作是完全分开的。"

  ★"很多人只是期待冠军而已,很多人并不是真正喜爱这个项目,他们并非喜欢李娜这个人,只是喜欢李娜头顶上这个法网冠军的光环而已,这在中国是很现实的事情,虽然也有很多很忠实的支持者。"

  ★"现在体育新闻的娱乐化让人很无奈。有个例子,两年前,体育圈子里面都流传我和姜山已经离婚了,甚至有内部人士跑过来问:李娜听说你离婚了?我说,早离了。"

  ★"我原来看到不实的消息会很愤怒,想要去回击,但经过了这两年,我现在看到这些就跟看娱乐头条一样,等于把自己娱乐了,对这些我都会一笑而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