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深圳赛双双杀进四强 霸气李娜会师俏皮彭帅

2013年01月04日14:09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今年的元旦假期期间,网球迷们过得比较“哈皮”。昨日,在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的两场八进四的较量中,中国金花李娜和彭帅双双战胜对手,将在半决赛中隔网对决。

  李娜赢得霸气

  看李娜打球,绝对是欣赏一流球手的竞技。娜姐底线火力十足,比赛中霸气的眼神就足以震慑对手。

  昨日,李娜的对手是塞尔维亚新秀雅瓦诺夫斯基。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雅瓦诺夫斯基曾经和李娜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2011年澳网前的悉尼赛半决赛上。当时,李娜首盘和这个今年21岁的小姑娘打得难分难解,经过抢七才艰难胜出。至于最终的结果,当然是实力更胜一筹的李娜笑到了最后,赢得了那次比赛的胜利。

  两人如今的再次相遇,李娜已经是法网的冠军得主,雅瓦诺夫斯基依然是个新秀。果然,娜姐昨日赢得平平稳稳。

  第一盘,双方在前2局打成1:1之后,娜姐率先发力,并依靠连续的接发球抢攻取得了破发。就这样,比分从4:1到5:3,李娜尽管在发球胜盘局中状态有所起伏,先后送出三记双误,但经验丰富的她还是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依靠雅瓦诺夫斯基一记正手进攻失误完成保发,以6:3赢得胜利。

  第二盘,乘胜追击的李娜开局就以一记正手制胜分取得破发,很快拿到了2:0的领先。尽管雅瓦诺夫斯基随后打出了不少好球,并且在全场第一次完成对李娜的破发后将比分追至2:3。但是,如今的李娜经历过太多的大场面,对领先或者落后早已淡定。状态及时调整之后,李娜稳住阵脚,以又一个6:3拿下全场比赛。

  彭帅赛后俏皮

  2:6、7:5和6:2,这是彭帅昨日战胜德国18岁小将贝克的比分。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彭帅艰难完成了逆转,心情大好的中国姑娘赛后也俏皮地面对现场观众吐吐舌头,带着一丝获胜后的兴奋羞涩地笑了。

  彭帅的率真和俏皮球迷早已熟知。比如这次在深圳,有人和身材显得有些健壮的彭帅聊减肥的话题,中国金花就笑着直言:“反正我就是不减肥,爱吃啥吃啥。”

  话题回到彭帅昨日和贝克的比赛,德国姑娘贝克尽管只有18岁,但实力不容忽视,甚至有“天才少女”之称。第一盘,彭帅首局小分以40:15领先,竟然让韧劲十足的贝克连下4分,一上来就遭遇破发。或许是这样的一次破发让彭帅有些措手不及,她此后竟然一路丢分,陷入了0:5的被动局面。还好,彭帅尽管这一局2:6输了,但比赛最后阶段状态明显有所提升。

  果然,接下来的两盘球,彭帅再没让对手轻松过。其中,第二盘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从1:1打到5:5,但关键时候彭帅没有手软,她抓住贝克失误增多,以7:5将双方的大比分扳平。而到了第三盘,气势受挫加之状态下滑,贝克已经完全不是彭帅的对手了,在回敬了对手一个6:2之后,彭帅拿下胜利。

  下轮同室操戈

  本次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李娜贵为1号种子,彭帅则是6号种子,而且两人同分在上半区。因此,昨日两人在上半区双双取胜后,将不得不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

  曾经,郑洁和晏紫在女双的赛场上,为中国网球赢得了众多荣誉,其中就包括两座金光闪闪的大满贯冠军奖杯。不过,现如今中国女网单打的领军人物,非李娜和彭帅莫属。

  在过去的交战历史上,李娜和彭帅曾经有过多次交锋,李娜赢了其中的绝大多数。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去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同样是娜姐赢下了“小妹妹”彭帅。

  对于接下来“1”和“6”的对决,彭帅昨日说:“不用说,李娜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跟她比赛的话我肯定也是想赢球。她(李娜)非常出色,所以我会尽力去拼她。”

  记者 景正华

  李娜不打2013年全运会

  晨报讯(记者 景正华) 对于中国的体育健儿来说,今年一个非常重大的比赛是将在辽宁举行的全运会。

  具体到网球这个小项,原本全运会网球决赛阶段较量的时间是8月31日至9月12日,正好与今年的美网冲突。为了顾及职业选手参加大满贯的需要,中国网协已经将全运会的网球团体决赛(6月10日至17日)和单项决赛(7月22日至7月30日)进行了调整。尽管如此,由于职业网球选手全年的职业比赛排得满满当当,加之需要休息和调整,如果打全运会比赛的话,仍然会非常非常累。

  对于全运会的话题,彭帅之前就曾坦言,为了这项比赛,她需要从法国飞回来参加团体赛,到了单项赛的时候又会错过美网的热身赛。再加上从中国到欧美来回的飞行,日程安排上肯定会非常紧张。

  如今,全运会的问题似乎不会困扰到李娜了。昨日,娜姐透露,她将肯定不会参加今年的全运会。“我不打全运会。我觉得,全运会要给青少年选手更多的机会,我再打就第五届了。怎么说,我不是20岁了,我已经30岁了,我要规划好自己全年的计划。”李娜表示,自己的这个决定,已经和湖北方面以及网管中心领导进行过沟通,并获得了同意。

  此前,李娜参加过从1997年到2009年四届全运会,一共收获了4枚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