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难点解析之深草救球 7步骤让你脱困深草

2013年01月05日11: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宁宁

  Tom Wilson,职业教练

  读完这篇文章以后多加练习,定能让你的切击获得更加理想、稳定的击球距离。

  每次看到小白球深深陷在果岭旁或距果岭100码处的长草里时,你是否会感到一头雾水、苦不堪言?

  当你处在距离果岭或球道不是很远的位置时,选用切杆技法击球是非常有用的。而且,通常会选择角度较小的球杆来击球,因为我们需要让小球滚动起来,把它尽可能快地送上果岭。

  正确的站姿及技术会让你事半功倍,根据下面所讲的详细步骤认真练习:

  1.选择一支角度较小的球杆(从6号铁至P杆之间的任意一支),击球的理想效果是将球刚好送上果岭表面,然后让它滚动适当的距离直至进洞。

  2.选择果岭上的一点用来瞄准(通常选择颜色有差异的草叶或果岭上的mark),同时要大概估算出球所要停下的位置。

  3.握杆时,尽量靠近杆身位置向下握杆。握在杆柄底部,感觉握姿与站姿舒适就可以。当然,越向下握杆,对球杆的控制力就会越强,但同时你所获得的小球滚动距离也会相应缩短。

  4.走向球位,双脚与球之间距离较小,留下几英寸的距离即可。

  5.将身体的大部分重心放在左侧或左膝位置(左手球手则将重心放在身体的右侧)。

  6.做切击时,想像手中握的是一支推杆,用推击的击球状态来完成切击。同时要平顺挥杆,不需要额外加快速度。

  7.一直保持推击的状态,用双肩带动双臂挥动球杆。同时,保持身体下盘稳定,双手手腕不要发力。切击时,节奏感非常重要,要将球杆向后、向前送出相同幅度,不要在击球点时加力。

  其它的切击练习:

  你可以将双手一直保持在球杆的前侧,这样更易于打出扎实的击球点。这里要注意的是,要保持好双手手腕的姿势,尤其是左手(对于右手球手来讲)。

  如果小球陷入很深的草中,就需要做更细微的调整。

  深草会让高尔夫球出现不可预料的情况,因为杆面与球之间较长的草叶会对球产生牵绊。很容易出现小球无倒旋、直接向前“跳”出的情况,所以深草救球时的弹道会比正常弹道低一些。

  握杆要用力一些,避免在挥杆中让草叶扭转杆面。将球杆角度轻微上提,只使杆头趾部接触地面,这样会减少球杆与草叶的接触面。深草救球的最佳球位应将小球越置于站姿后方越好,下杆时略微翻转双手手腕,使下杆平面较为陡直。同时,击球的节奏感还需要多加练习。

  选杆时,一定要将小球的滚动距离考虑在内,所以尽量选择角度较小的球杆。

  当遇到大风天气,或小球处于下坡位置,又或是果岭速度较快时,你需要用切杆技术击球,而不是劈杆,因为这样能更好地控制小球的滚动距离。(搜狐体育 宁宁)

    >>>>球技:难点解析之挥杆平面 找出破坏挥杆的元凶

    >>>>球技:难点解析之大右曲球 七步骤治愈大右曲球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