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伤情无人知下场将复出 丹尼尔斯打得“累”

2013年01月05日11:2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如果说双星男篮上场遗憾负于广东队让球迷看到了希望,那1月4日晚输给福建队的比赛则彻底让人看不懂。在麦蒂因伤继续缺阵的情况下,双星队没有能够顶住福建队最后时刻的一波攻击波 ,以94:104迎来了新年的第二场败仗。对于这支此前经历过12连败的球队来说,相比输球,麦蒂的伤病情况更牵动着球迷的心,但何时能够复出,没人心里有底,好在他已经承诺,下一场对佛山争取复出。

  赛前 麦蒂的伤没人说得清

  比赛前,关于麦蒂本场能否出战的问题没人能够说得清。有门户网站在上午爆出了麦蒂赛前训练主动请缨,但主帅张世璋为了其身体可能要将其继续雪藏的消息 ;而下午来到球场记者看到球员报名名单的时候,麦蒂的名字却赫然在列。

  麦蒂到底能不能上?媒体不清楚,球迷更没底。记者在球馆门口碰到几名准备买票进场的球迷,因为怀疑麦蒂不能登场,他们迟迟没有出手。果然,赛前训练的时候 ,双星阵容当中没有出现T-mac的身影。一身长衣长裤的麦蒂与保镖H一起悠闲地坐在场边聊着天。“完了,看这架势这场比赛又不能打了。”现场球迷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

  “听说还是打东莞那场比赛,上篮的时候被海斯利普打翻落地的时候跌伤了腰。”知情的双星工作人员给记者透露道。因为最近青岛的天气有些冷,几天下来,麦蒂的腰伤恢复得不算理想。据说,直到与福建比赛当天上午,经过与队医以及教练组的沟通后,麦蒂还是决定本场比赛不打了。可记着问起麦蒂的腰伤到底恢复到何种程度的时候 ,却没人能够说得清。

  赛中 关键时刻没了主心骨

  麦蒂不打,福建队的后场外援、首战双星时贡献绝杀的盖恩斯也因为赛前患了急性肠胃炎而作壁上观。双方都是单外援出战,这也让缺少了当家球星的双星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可麦蒂缺阵带来的影响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凸显,福建队正是凭借最后时刻一波7:0的攻击波锁定了胜局。

  要说本场双星队的小伙子表现还算不错。开场阶段,杨庚霖、李涛、吕岩都展现了非常好的状态。首节比赛,李涛与吕岩都有三分球进账,两人各自得到了8分。但福建队在次节发起反击,小将王哲林单节得到 12分,一举将两队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以上。

  李光的登场成为双星队下半场扭转颓势的关键。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双星在第三节还了对手一个33:17的进攻波,一下子将比分反超。而就在球迷看到赢球希望的时候,双星队在比赛还有三分多钟结束的时候突然陷入得分荒。福建队趁机打出了7:0的进攻波,一举奠定了胜局。看着最后时刻球员屡屡打铁的场面,不少场边球迷把目光投向了坐在场边的麦蒂。的确,如果本场比赛麦蒂能够登场,也许结果会发生改变。而福建队当家球星王哲林赛后坦言:“虽然大家都是只上一个外援,但麦蒂缺阵对青岛的影响更大。”

  赛后 麦蒂已确定下场复出

  全场打下来,双星队的外援丹尼尔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还有15个篮板进账。李涛、杨庚霖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但六人得分上双的福建队在总体发挥上还是更胜双星一筹。当然,输了球的双星也迎来一个好消息:麦蒂下场确定出战。

  比赛大部分时间不落下风,却在最后时刻输了球,这样的结果让双星主帅张世璋异常郁闷,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 ,老人家已是一脸阴沉。他的赛后总结非常简短。老帅说:“这场比赛队员努力了,发挥得也不错,输赢只是一个结果。”当有记者问他既然队员表现不错,那输球的关键点是什么时,张世璋说:“就是防守做得不够好。”

  对于麦蒂何时能够复出的问题,张世璋表示,这个要队医诊断之后才有结果。好在,这个结果没有等太久。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已经明确表示,麦蒂下场比赛铁定登场。“麦蒂已经亲口说了,这场打福建的比赛是他休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下场肯定要复出!”生锡顺的口气非常坚决。下一场客场挑战佛山,麦蒂应该会随队出征,不知他的复出能否为双星带来2013年的第一场胜利。

  面对“王哲林+麦克唐纳”夹击防守

  丹尼尔斯打得“累”

  丹尼尔斯是目前CBA中最火爆的外援之一。场均“30+10”的数据放在联赛技术统计榜上那可是“蝎子拉屎——独一份”。上场打广东,丹尼尔斯一人就搅乱了“华南虎”的内线,得到34分还有11个篮板。那场比赛也是丹尼尔斯连续第三场比赛得分超过30,篮板也过10。但本场面对福建,丹尼尔斯“30+10”的表现终于被终结。

  说起麦克唐纳,这名外援不仅身高不比丹尼尔斯差,身形比后者足足壮出了一圈。并且,两人在场上位置以及进攻特点上非常相像。所以从比赛一开始,两人就交上了劲。上半场,在相互纠缠的过程中,两人都没有很好的发挥。丹尼尔斯得到7分,麦克唐纳也只有9分进账。

  下半场,丹尼尔斯率先找回手感,单节砍下12分,帮助双星队反超了比分。但体重更大的麦克唐纳此后像牛皮糖一样紧贴丹尼尔斯,让后者的每一次出手都困难重重。比赛最后时刻,精疲力尽的丹尼尔斯也没有能够像此前比赛那样继续帮助球队前进。缓过劲的麦克唐纳则成为福建队最后时刻发起反攻的关键人物。丹尼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15个篮板并有4次盖帽。麦克唐纳得到15分、7个篮板。

  负责防守丹尼尔斯的另一道“铁闸”是小将王哲林,尽管身体还未长成。但小伙子在比赛中打得非常聪明,第二节曾单节砍下12分。这也让短暂与他对位的丹尼尔斯耗费了不少体力。全场打下来,王哲林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6个篮板。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图/记者 袁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