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军备竞赛提前打响 俱乐部管理层调整受关注

2013年01月05日12:0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3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阶段球员转会期1月1日开启,将一直持续到2月28日关闭。各俱乐部将分别以“5加3(21岁以下球员)”和“4加1(亚足联外援)”的名额标准引进内、外援。

  面对新赛季,连续经历了两个赛季巨额投入的中超各队,似乎并没有“收手”的意思。从球员转会情况来看,虽然正值元旦假期,但中超联赛转会市场依然是“购销两旺”。据记者了解,仅在3天的假期时间里,就有近30名球员达成了转会协议,其中还不包括已经和各俱乐部签约或已有签约意向的外援。再加上早已展开的俱乐部教练和管理层调整,中超联赛新一轮的“军备竞赛”一触即发。

  球员——

  国脚内援抢手 外援继续“大牌”

  作为近两个赛季中超赛场最引人注目的球队之一,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延续了一贯的“大手笔”做派。新赛季转会期开启后的第一天即1月1日,他们便公布了和3名国脚内援曾诚、赵鹏、弋腾正式签约的消息。这也是继招揽前上海申花的国脚冯仁亮之后,广州恒大在新赛季内援引进中的又一大“收获”。

  与广州恒大类似,中超各队在新赛季的内援引进都启动得很早。不少球队甚至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收官阶段便已着手展开引援。从近段时间的内援转会情况来看,正值当打的国脚内援,依然是各队特别是中超强队抢夺的“香饽饽”。

  不久前高调收购实德俱乐部的大连阿尔滨队,也是新赛季引援市场上最为活跃的俱乐部之一。连续签下国脚陈涛和于汉超,阿尔滨俱乐部投资人赵明阳宣称“继续加大投入没问题”,“阿尔滨的引援还没结束,外援和内援都会有新人。今年投入到位,三到五年就不用再投了。”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亚军,江苏舜天一改昔日的低调,在转会市场上四处出击。在成功引进前上海申花的国脚吴曦和前杭州绿城的国奥球员巴力后,舜天的引援视线又投向了姜宁、王永珀等现役国脚。据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透露:“为新赛季亚冠和中超联赛双线作战的需要,俱乐部决定在上赛季整体投入(1亿元)的基础上增加4000万元预算,新赛季力争亚冠小组出线,联赛确保获得亚冠资格。”

  除了上述几支球队,其他中超球队在新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同样不甘寂寞——上海申花在连续失去几名国脚后,马上引进了徐亮、李建滨、王长庆等多名实力球员;广州富力则继续屯兵中后场,将张耀坤和李岩这两名防守悍将招入帐下;刚刚升上中超的武汉卓尔同样出手不凡,连续签下了朱挺、王云龙、刘尚坤等国脚或U22国足队员……

  与内援市场的火爆相比,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外援引进还显得较为平静。由于目前大多数中超球队还处于物色和考察外援的阶段,因此外援引进高潮估计要到2月中下旬才会出现。

  不过有些球队已经动手:广州恒大签入了23岁的巴西新晋国脚埃尔克森。据悉,埃尔克森的转会费为570万欧元;大连阿尔滨在以400万欧元年薪基本敲定了巴黎圣日耳曼的法国国脚前锋霍阿劳之后,又将目光投向了该队的法甲金靴、巴西边锋内内。据德国《转会市场》的评估,内内目前的身价高达1000万欧元!

  教练——

  “熟人”回归 “新人”待考

  上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时,16支中超球队中有13支聘请了外籍主教练,创历届中超之最。然而到赛季结束时,竟有7支球队中途更换了外教,其比例同样创下中超联赛新高。

  展望新赛季,更换主教练依然是中超球队力图取得好成绩的“首选”。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刚刚结束,北京国安就送走了昔日的功勋教练帕切科,引进了前大连阿尔滨主帅、塞尔维亚人斯塔诺耶维奇。

  国安换帅时的“用熟不用生”,成为新赛季中超各队确定主教练人选的“主旋律”。在广州恒大、江苏舜天、杭州绿城、上海申花、天津泰达等球队纷纷留用外教的同时,意欲更换主教练的其他俱乐部在人员选择上,也更偏向于曾在中超赛场执教过的“熟面孔”。

  在高洪波突然辞职后,贵州人和没有马上遴选外教,而是将助理教练宫磊“扶正”,担任执行主教练;大连阿尔滨在失去斯塔诺耶维奇后,很快宣布与前国脚徐弘签约,由这位土生土生的大连人带领球队征战新赛季;长春亚泰在辞退外教萨布利奇后,则宣布曾在2009年执教球队的李树斌“二进宫”,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在“熟人当道”的新赛季中超选帅中,也有山东鲁能这样的例外。在送走“救火教练”吴金贵之后,鲁能俱乐部引进了曾执教过巴萨和皇马等欧洲豪门的名帅安蒂奇。据悉,安蒂奇为了尽快适应中超联赛,在其教练团队中专门招入了鲁能前主教练图拔科维奇的助手、守门员教练达尔科。

  俱乐部——

  高层调整密度空前

  已在英超曼联执教超过26年的弗格森,在谈到自己的执教“秘诀”时曾坦言,自己与俱乐部管理层的密切配合,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有一个熟悉足球的管理团队,是俱乐部取得成功的先决条件。”

  近两个赛季以来,随着联赛竞争的不断加大,中超各俱乐部逐渐开始注重管理团队的专业化构建。在备战新赛季的过程中,中超各队的管理层调整颇为频繁,密度和深度都堪称历届中超之最。

  最早进行管理层调整的中超俱乐部,是近两个赛季表现不佳的山东鲁能。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不久,鲁能投资方就决定由集团副总经理刘宇接替孙国宇,出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之后对俱乐部管理层进行了一系列人员调整。刘宇坦言:“我们希望通过内部调整,打造一个全新的领导团队和工作团队。”

  让更多具备足球专业知识背景的人员进入管理层,正在逐渐成为中超俱乐部加强球队建设的重要举措——新赛季成功晋级亚冠的江苏舜天,进一步加强了俱乐部管理层的力量。刘军任总经理,郑明为副总经理,袁野任技术总监的配置,使得舜天俱乐部的管理团队更加专业化;上赛季获得中超联赛第7名的广州富力,在赛季结束后即对俱乐部管理层进行调整及补充,国青队主教练黎兵正式成为球队领队;近两个赛季总是忙于保级的青岛中能,也在新赛季调整了管理团队,此前曾与桑特拉奇在青岛合作过的李良石将分管俱乐部,与作为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的谭旭一起管理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