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男队参赛席位将用到票选 刘国梁称不参加

2013年01月05日12:43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如果你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乒乓球球迷,又特别喜欢张继科、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等中国男乒选手,那么你绝对不能错过1月8日0∶00~1月14日0∶00的“超级男乒”网络票选活动。

  为了选出5名男乒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今年5月的巴黎世乒赛,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手打造了“超级男乒”评选活动,此前通过第一阶段海选,产生了“超级男乒”20强。在“超级男乒”20进9的比赛中,20强选手将在各大门户网站接受网友们的网络票选。

  得票排名前三的选手将越过残酷的第二阶段选拔赛,直接进入最后的9进5比赛,争夺5张到巴黎的门票。

  比赛规则

  “超级男乒”的20进9的比赛,将采取网络投票、同台PK、专家评审这三大选拔方式。

  网络投票得票最高的3人将获得“PASS卡”,直接入围9进5的第三阶段终极选拔,剩下的17名“超级男乒”,将在第二阶段的选拔赛中同台PK,排名前四的选手进入9强。而最后的2个晋级9强的名额,将由专家评审产生,届时中国男乒教练组将根据“超级男乒”的整体表现,圈定最后2人。

  9强选手将在3月进行第三阶段终极选拔,产生最后代表中国出战巴黎的五名“超级男乒”。

  总导演访谈

  刘国梁:我不会亲自投票

  2010年,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一手策划了直板高手与横板高手交锋的“直横大对决”,当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未来我们会进一步与球迷互动,我可能会参照NBA全明星赛的做法,搞一个网上投票选秀,让球迷们选出真正是他们自己最喜欢的各国选手来打比赛。”

  如今这一设想变成了现实,而实施的舞台由“直横大对决”变成了现在的选拔世乒赛参赛球星的“超级男乒”。昨天,谈到加入网络票选的目的,他透露最大的原因为了拉近和球迷的距离:“记得今年奥运会的时候,大家熬夜看球,关心、关注我们球队,我希望在今年冬天我们的队内选拔赛中,也能保持这个热度,而不是到了奥运会才关注。所以为了拉近球队和球迷的距离,特别是与年轻球迷的距离,我们搞了这次的网络票选。”同时,他也承认本次的网络票选,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也有很大的激励:“通过网络投票产生互动,可以让年轻运动员得到更多的锻炼,让他们在赛场上和赛场下都能做得更好。”

  对于网络票选为何只占9强的1/3,刘国梁表示已经是球队的最大限度了:“这次票选是选出参加终极PK9个人当中的3个,占到了1/3的比例,这个比例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大了。同时,这个竞争的结果从原来的直通资格变成了单打资格,对球员、球迷来说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当被要求预测谁会成为网友们心目中的人气王的时候,刘国梁打起了太极:“我要是预测就有拉票之嫌了,我自己不会亲自投票,我只会去监督。当然从人气来说,感觉现在排名前几号的优势更大,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位。”

  谈到敏感的刷票问题,刘国梁发出了自己的倡议:“我希望这是一次健康快乐的球迷参与游戏,最终选出的人都是公正公平的,如果这次效果好,我会考虑更深入地与球迷互动。”

  选手拉票宣言(主要来自选手们的微博)

  张继科:教练也说了,球员不光在球场上有人气,球场之外也有人气,这次让球迷来投票,其实也可以让自己也能了解一下自己人气到底怎样。进入前三名才能直通第三次队内选拔,我觉得多少有点难度,所以嘛,我要做好打第二次直通比赛的准备才行。

  马琳:大家说我人气高,那主要是因为我个高吧,为了这个梦我一直在坚持。这次(巴黎世乒赛)也算是我的最后一次了,我会为这个梦想去努力,也是挑战自己,去挑战下一个目标。

  王皓:每个乒乓球迷都有各自喜欢的选手,我的球迷当然是喜欢我,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网络票选中,关注我们这支队伍,当然希望更多的球迷尤其是皓迷们能全部发动起来,多多支持我。

  许昕:拉不着(票),跟奥运会冠军们相比,我(人气)还是要差一些吧,希望大家能够多支持我。如果票选不到的话,最终还是要靠实力打上去,这样或许更能证明自己吧。

  马龙:因为马上要进行世界比赛,现在我们乒乓球队正好在进行第三次创业,希望我们乒乓球队和运动员个人能受到大家的喜欢,所以有了这样的形式,是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为我投票。假如拿到了第一,我一定会跪拜!

  郝帅:请大家多多支持,投上您宝贵的一票,谢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