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克兰赛-A-拉德完胜维克 顺利收获新赛季首冠

2013年01月05日13: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总奖金为23.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ASB精英赛结束了单打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延续稳健发挥,她四度破掉3号种子维克梅耶尔的发球局,两盘各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6-4锁定胜利,顺利收获了个人新赛季的首冠。这也是这位波兰姑娘职业生涯的第十一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A-拉德万斯卡作为唯一的TOP10选手受邀出战,目的就是冲着冠军而来,而她也在晋级的路上未失一盘,只是在半决赛对阵美国小将汉普顿是被对手逼至双抢七。不过本周的奥克兰也有不少实力派猛将,最终和头号种子争夺决赛的是比利时好手维克梅耶尔,后者斩落了包括巴瑟尔在内的多位好手。维克和A-拉德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彼此各取一胜,波兰人在这位对手面前每次都打得难言轻松。

  今天比赛一上来双方就争夺的非常激烈,首盘波兰人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相当稳健,另外她还利用自己多变的打法化解对手的力量优势,先后拿到了多达6次的破发机会,3号种子顽强化解了其中的4次,但是两次被破发还是让她比对手多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从而以4-6先失一盘。这一盘头号种子的ace数以2-1领先,二人都没有双误,波兰姑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0%,领先优势明显。

  第二盘维克梅耶尔发球状态下滑,没有任何ace还送出了4次双误,这让她的二发环节非常危险,只拿到了26%的分数;反观头号种子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六成左右。不过尽管如此,对波兰人比较熟悉的维克还是拿到了4次破发机会,可惜只兑现了1次,而自己优势六度送出破发点,丢掉了两个发球局,这样头号种子就以6-4再胜一盘,顺利收获了个人新赛季的首冠。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头号种子的ace数以3-1领先,双误1-4较少;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方面A-拉德分别达到了64%和66%,领先了对手7和1个百分点,波兰人56%的二发得分率更是有16个百分点的优势;破发方面头号种子12次机会兑现了4次,是对手的正好两倍,维克兑现了6次机会中的2次。总得分上头号种子以73-62领先。(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