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李娜世界排名攀升一位 彭帅或无缘澳网种子

2013年01月05日14:2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李娜对阵彭帅,世界职业网球赛场上的“中国德比”。在昨日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半决赛中,李娜又一次赢了彭帅,两局的比分分别为:6:4、6:0。决赛中,李娜将对阵捷克好手扎科帕洛娃,争夺自己的第7个职业巡回赛冠军。

  赢在后发制人

  李娜世界排名攀升一位

  相比年轻、冲劲十足的彭帅,已经年过三十的李娜更加稳定,技战术和实力也更胜一筹。在以往的5次世界职业赛较量中,李娜赢了4次,足以说明问题。

  果然,昨天的这场“金花德比”,彭帅进入状态更早。第一盘,李娜开局明显不在状态,连续送出双误。彭帅则把握住机会,不仅早早实现了破发,而且在第二局被李娜拿到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硬生生抢回了胜利。不过,在彭帅3:1领先的时候,李娜终于找到了手感。依靠强有力的正手制胜分,以及在冬训期间苦练的上网战术,李娜连续破掉了彭帅2个发球局,将场上的比分成功反超为5:3,尽管之后顽强的彭帅完成了回破,但李娜终究实力更强,她以6:4先胜一盘。

  到了第二盘,彭帅似乎始终没有从第一盘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面对李娜一次次大力的底线抽杀,彭帅的非受迫性失误彻底让她变得毫无还手之力。6:0!娜姐霸气的送给小妹妹一个“鸭蛋”,以2:0的大比分赢得了胜利。

  凭借昨日的这场胜利,李娜的世界排名将由第七升到第六,她的积分已经成功超越了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和排名第五的德国选手科贝尔之间也只有不到400分的差距。

  输掉关键比赛

  彭帅可能无缘澳网种子

  昨日的南方城市深圳天气寒冷,加上大风的影响,彭帅和李娜甚至罕见地穿着长袖外套出战。不过,相比深圳的天气,输了球的彭帅心里更凉。

  和李娜的这场球,对彭帅的意义重大——如果赢得胜利,她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跻身前32位。而Top32的最大作用,就是可以帮助彭帅在即将举行的大满贯赛事澳网中,确保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参加。

  其实,新赛季彭帅的状态不错,深圳赛前两轮打得顺风顺水,连续横扫基奥萨冯和森田步美两位对手,整体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第三轮比赛中,彭帅遭遇赛事“黑马”贝克,并且在先丢首盘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好戏,同样令人拍手叫绝。遗憾的是,彭帅遭遇状态和实力更佳的李娜,输球也只能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了。

  进入四强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无缘决赛,彭帅只能拿到130个积分,这让她在澳网之前的世界排名可能只有第33位。接下来的澳网征战中,除非有排名更高的选手宣布退赛,否则她将无缘种子席位。不过,有了良好的赛季开端,打出不俗的新赛季状态,期待彭帅在全年的比赛中都有出彩的表现。

  决赛将是硬仗

  娜姐冲刺第七个职业桂冠

  昨日李娜和彭帅的较量中,娜姐开局状态不佳,连续五个发球不进发球区。一名球迷情急之下竟然大喊:“哎呀,你怎么回事啊!”结果,这句话引得全场狂笑。当然,这名球迷关心李娜的表现值得肯定,但作为观众的素养有待提高。

  球迷关注李娜,李娜也期待取得好成绩。今天,娜姐将在深圳赛的决赛中对阵本次赛会的5号种子、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李娜和扎科帕洛娃同龄,甚至生日只相差2天。两员老将的对垒,必将成为深圳球迷的节日。

  扎科帕洛娃底线技术全面,尤其是抢点击球非常棒。小威曾点名指出,这位捷克女将是她遇过的“其中一位最难对付的球手”。因此,李娜今天想要赢球,必须保持自己好的状态。翻开以往的交锋纪录,李娜和扎科帕洛娃前三年每年打过一次,总成绩1胜2负。不过,最近的一次交手中,李娜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赛上,以6:1和6:0赢得很轻松。

  以往的职业生涯中,李娜已经赢得过6个职业巡回赛冠军,今天她也将力争“冲7”。如果获胜,李娜就可以带着大好的心情出征她澳网前的最后一项比赛——过去两年中曾经拿到过1冠1亚的悉尼公开赛。

  记者 景正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