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赛上演中国德比 李娜寒风中速胜彭帅进决赛

2013年01月05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昨天结束了一场焦点比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李娜在首盘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6比4和6比0连下两城,击败彭帅晋级决赛。她将与5号种子扎科帕洛娃争夺冠军。

  深圳金地网球公开赛渐入尾声,深圳的天气却越来越冷。昨天的半决赛,室外温度不超过10℃,几乎所有的观众甚至主裁都穿上了厚厚的棉服,有的还戴上了帽子,唯有场上的球员继续穿着速干质地的比赛服。彭帅先出场,她比前两天又多穿了一件长袖帽衫,李娜随即出场,此前一直都是短袖出战的她也加了件长袖薄外套。

  包括李娜自己都认为与彭帅的半决赛将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她也做好了艰苦奋战的准备,但没想到仅在第一盘吃了点苦,第二盘竟然只花了15分钟就结束战斗。“比赛之前我想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因为上一次交手是在中国,相信所有人对那场比赛都会印象深刻,两个人跟不要命似的,都太想表现了,导致我上场之前想象会很艰难。”李娜说。

  三个月前在中网上的一幕还让球迷记忆犹新,彭帅死磕李娜并率先抢下了第一盘,令整个局势变得动荡起来,直至最后李娜凭借更沉静的心态和更少的主动失误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且最终实现逆转,以2比1获胜。那次在北京,李娜最终闯入决赛获得亚军。

  在深圳,赛前彭帅也坦言,自己将要全力以赴拼李娜——如下了战书一般!就比赛来看,彭帅开局的确气势很盛,一上来就破了李娜的发球局且以3比1领先。似乎又要重新上演中网的一幕!但,李娜改变了所有。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李娜破发成功,追平局分并在3比3后,立刻扩大局分以5比3领先,最终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李娜继续着取胜的旺盛势头,1比0、2比0、3比0、4比0……连续被破发的彭帅已经失去了继续战斗的欲望,6比0,她花了不到15分钟便结束比赛。

  深圳赛本来是澳网的热身赛,一方面是为了寻找比赛感觉,另一方面也是要逐步适应澳网的炎热。但没想到,现实的深圳却寒风萧萧,所以赛后有记者问李娜本次比赛是否达到为澳网预热的目的时,李娜一如既往地显示了她的“娜式幽默”——“这不还没热呢吗?”她笑道,“原来以为这里会有15℃至20℃,没想到这么反常,这么冷,但不管怎样,就是要将冬训的内容在比赛中运用出来,而且我的教练团队通过这次比赛也看到了我往后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足的地方和满意的地方。”

  本场半决赛,李娜以2比0速胜彭帅,顺利结束中国德比。她将在决赛中与扎科帕洛娃相遇。

  本报记者 田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