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王茜的防守国内第一 天津胜在凝聚力更强

2013年01月05日18: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5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第17轮,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苦战四局以3-1力克恒大在常规赛夺冠,央视嘉宾李颖点评东道主胜在凝聚力更强,反观郎家军的拦防体系不奏效,并且谏言二传赵云组织分配球不要过于倚重强攻点,而评论员洪钢则是在评球间隙透露郎平和蔡斌均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执教中国女排。

  第一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右翼斜线追平到16-16,可惜斯科沃隆斯卡轻吊失误,李颖介绍这位波兰外援因伤表现不如去年强势。在周媛拦死张晓婷背飞改写到19-17迫使天津暂停时,李莹被拦和殷娜未过网落后到17-22,李颖直言恒大女排赛前准备更为充分,毕竟客场挑战天津的困难不言而喻。又是恒大周媛平拉开以25-19先胜,洪钢点评郎家军后半程优势明显。

  第二局,天津王佳敏发球两度压线以5-4抢占先机,李颖谏言恒大面对这种预判不准的球应该大胆接。在天津女排拦网建功扩大分差到12-7后,洪钢介绍郎平和蔡斌两位热门教练均明确表示不会重执中国女排教鞭。

  在恒大斯科沃隆斯卡跑动冲进追分到13-15时,洪钢点评在前面连续被拦死三个球后仍旧敢发力,这就是欧美球员心理过硬的特点。在天津李莹跑双快改写到18-14后,李颖直言这种80年代的“满场飞”现在少之又少了,随着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反轮强攻被拦以21-25扳平局分到1-1。比赛中往前的王茜让人印象深刻,洪钢和李颖赞王茜的防守是国内自由人中最好的。

  第三局,恒大斯科沃隆斯卡被拦暂时落后到1-3,天津陈丽怡轻吊与对手攻传失配以8-3领先暂停,李颖介绍现阶段东道主完全打开了,什么(战术)都有了,洪钢透露郎平指导在现场督战时非常淡定,不过做评球解说时情绪宣泄比较外露。此后,天津陈丽怡强攻突破以16-8领先暂停,恒大科斯塔格兰德上手传球被吹连击,洪钢直言现在的女排队伍都不够稳定,7分差距并不算优势。

  在天津陈丽怡拐弯直线巩固优势到19-12后,李颖点评该队两位主攻的直线技术很出色,谏言恒大女排的拦防一定不能放。天津陈丽怡后三命中扩大分差到23-16,洪钢释疑这个球应该归功于二传魏秋月组织成一对一,并且指出女排联赛每周双赛对于恒大的老将体能确实是个考验,而后郎家军由于两度小球失误以16-25再丢一局。

  第四局,天津陈丽怡后攻命中以7-6赢得先手,洪钢感慨刚才那个“后三”还记忆犹新呢,李颖补充魏秋月战术组织把握能力非常好。在恒大斯科沃隆斯卡攻传失配和强攻被拦拉开到9-11后,李颖直言科斯塔格兰德轻吊主动求变很聪明。又是天津陈丽怡强攻命中巩固到14-12,李颖介绍恒大女排现阶段的拦防体系很不奏效,并且称赞东道主跑动战术非常成功。

  可惜,恒大科斯塔格兰德推攻出界落后到15-18,李颖批评赵云战术组织暴露太明显,出手时间太早没有掩护性,其实可以通过快球过渡一下。在恒大替补朱青二次球和集体拦网追分到19-21时,李颖谏言郎家军需要利用发球带动拦防,现在的发球太“菜”了,根本无法破攻。在李莹右翼平拉开以24-20领先赛点时,天津陈丽怡强攻滚网落在界内以25-22锁定胜局。

  赛后,李颖点评恒大女排的自由人在由金虹和姜威顶替尉颖后漏洞很大,两位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状态也不够强势,其实两位副攻还是有能力突破的,二传赵云不能总依赖定点攻;反观天津女排则是胜在凝聚力强,这点是排球界很多队伍做不到的,至于浙江缘何能够双杀天津,主要是双方的技战术打法较为接近,前者的拦防布阵更为成功。(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