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里斯班赛小威51分钟速胜 喜获新赛季首座冠军

2013年01月05日18: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5日,新赛季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赛会三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仅耗时51分钟,就以6-2/6-1完胜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赢得新赛季首座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生涯第47座女单冠军。

  带着上赛季WTA年度最佳荣誉,小威廉姆斯选择布里斯班赛作为新赛季揭幕战。尽管TOP10中有八位选手出战,但是莎拉波娃未亮相就伤退,沃兹尼亚奇和斯托瑟首轮出局,科维托娃与埃拉尼止步第二轮,科贝尔也没能闯入四强。半决赛中,“黑珍珠”本将遇到阿扎伦卡的挑战,不过世界第一因脚趾发炎而伤退,塞蕾娜女皇从而顺利入围决赛。

  决赛中,小威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后者连续淘汰赫拉德卡、科维托娃、科贝尔和图萨伦科后跻身决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3次交锋,小威三战三胜占据绝对优势。首盘比赛,经过前五局的各自保发试探后,塞蕾娜女皇在第六局打破场上均势,凭借着犀利的接发球抢攻能力,轻松兑现破发点,紧接着保发第七局,连胜三局赢得5-2领先。第八局,帕芙柳琴科娃关键的发球局,俄罗斯红粉失误送出破发点,小威顺势再度破发,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手握一盘优势的小威打得更加顺利,首局轻松保发后,塞蕾娜女皇在第二局逼出破发点,强势进攻造成帕芙柳琴科娃回球失误而率先破发,紧接着又保发第三局,赢得3-0的完美开局。经过两局各自love game保发后,“黑珍珠”在第六局再度发威,尽管俄罗斯红粉竭力挽救破发点,但是小威依然抓住对手的失误再度破发,带着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七局,小威连下四分轻松保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0获胜夺冠。

  全场比赛,小威轰出9记ACE球,仅有1次双误。而帕芙柳琴科娃有2记ACE球,也出现了2次双误。小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比对手高出34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方面,美国名将也以67%-40%占据优势。整场比赛仅耗时51分钟,小威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同时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4次破发。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