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观察:波特罗或扮杀手角色 自信欠缺成软肋

2013年01月05日18: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3赛季本周正式拉开帷幕,球员们也在为新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着最后的准备。近日澳网官网推出了一个名为“澳网观察”的栏目,对大牌球员们进行包括优势(superiority)、弱点(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和威胁(threats)在内的态势(SWOT)分析。在谈到200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德尔波特罗时,澳网官网表示,充满力量的回球是德尔波特罗绝对的武器,但是面对顶尖球员特别是费德勒时的不够自信的表现或许是阿根廷人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2012赛季德尔波特罗终于彻底从困扰他几个赛季的手腕伤势中摆脱出来,身高达到198公分的阿根廷人从四月份的世界排名还是第12位,但是赛季结束之后已经来到了第七位,这也是他自从2009年以来第一次重返世界前十。赛季收获65胜17负单打战绩的阿根廷人拿到了马赛13公开赛(击败罗德拉)、埃斯托里尔网球赛(击败加斯奎特)、维也纳网球赛(击败泽姆贾)、巴塞尔室内锦标赛(击败费德勒)四座男单冠军,鹿特丹室内锦标赛(不敌费德勒)获得亚军,还在迪拜网球赛、马德里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伦敦年终总决赛闯入男单半决赛,悉尼网球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法国网球公开赛、美国网球公开赛打进了男单八强,并且击败德约科维奇、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的男单金牌。

  优势:德尔波特罗的正拍绝对是不可思议的的得分武器,当对手的回球质量下降时,德尔波特罗可以打出线路非常清晰的制胜分。他的拍头摆动速度很高,使得球带有强烈的侧旋,这种打法产生的不规则弹跳增加了球的威力。他的反手虽然不如正拍威力十足,但是稳定性很高,并且可以帮助他在防守中与对手展开对拍的相持。身高达到198公分的他移动能力十分出色,保证他可以从容应对场上发生的各种情况。

  劣势:虽然男子网坛不像女子网坛那么多的上旋防守型球员,但是这样的选手还是会给阿根廷人带来一定的困扰。最近几年对抗顶尖球员时,德尔波特罗总是不够自信,这也使他经常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在对阵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组成的四巨头时,他的战绩是10胜32负,这显然和他的出众天赋相距甚远。

  机会:在摆脱了伤病困扰之后,健康的德尔波特罗正在逐步找回自己的状态。事实上自从2009赛季以来我们很久没有看见他如此频繁的参加比赛了。与巡回赛上的大多数球员不同,德尔波特罗知道怎样去赢得大满贯冠军,并且在墨尔本网球场的独特高弹跳材质球场上,德尔波特罗的打法显然会得到最完美的诠释。

  挑战:虽然在面对大多数球员时都能保持自信,但是在面对瑞士名将费德勒时,德尔波特罗总是不够自信。瑞士球员多次在大满贯赛事、特别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击败德尔波特罗,2009年和2012年八强都是如此。在与费德勒的17次交手记录中,德尔波特罗仅仅赢下了四次,但是就包括了2012年的两连胜,这的确是很能鼓舞士气。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执行总监克雷格-泰利在提到德尔波特罗时表示:“德尔波特罗就像一个绝对的杀手,他在2009年拿到了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他给我的印象有一点像俄罗斯球员萨芬,如果他可以保持出色的状态,在两个星期的七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保持健康,他就可以夺得大满贯冠军。”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