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丽怡盖过恒大外援双子星 得分王背后是高效率

2013年01月05日2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5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第17轮,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苦战四局以3-1力克恒大,常规赛提前一轮成功夺冠,主攻陈丽怡劲收26分荣膺得分王,进攻效率维持在44.68%,领先于外援科斯塔格兰德与斯科沃隆斯卡,赛点更是凭借一锤定音复仇恒大。

  赛点一锤定音复仇郎家军

  领头羊天津女排本赛季与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曾经交锋过一次,当时是在常规赛第13轮客场以2-3(25-20、23-25、25-23、18-25、13-15)遗憾惜败。截止到此前的第16轮循环赛,天津女排依靠九胜三负积29分的佳绩领跑群芳,而郎家军则是八胜四负积24分暂居次席。这样,第17轮的隔网对峙不仅是郎平和王宝泉的幕后大斗法,而且也是两强竞争常规赛冠军的前哨战。

  此番坐镇天津人民体育馆主场,主教练王宝泉尽遣最强阵容志在重拾自信心,其中以主攻陈丽怡的表现最为出色。在国手二传魏秋月的战术组织盘活下,陈丽怡在四号位的打吊结合战术运用娴熟,辅助于五号位的后三突破出手果断,成为天津女排一攻和防反最为倚重的得分点。第四局进行到最为关键的后半程,正是得益于陈丽怡一记扣杀滚网落在界内,天津女排最终是以局分3-1成功复仇。

  四局劲收26分荣膺得分王

  谁也不会忘记,由刘晓明执教的天津女排在上赛季所经历的艰难,肩伤复发的陈丽怡至始至终打满整个赛季,每次重扣之后右肩总是疼得直咧嘴,不得不用左手时不时地抚摸肩关节来减轻伤痛。好在经过有效地控制伤病、以及亚俱杯和世俱赛的历练,以往那个充满自信的小女孩儿,重新回到了天津球迷的视野,并且在今天对弈恒大女排一役中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根据中国排协联赛官网的不完全技术统计,恒大接应斯科沃隆斯卡首发四局砍下21分全队最高,主攻周媛和科斯塔格兰德各自进账19分和17分紧随其后;反观天津陈丽怡四局劲收26分,分别来自于进攻24分和拦网2分,并且领先于接应李莹(15分)、副攻王佳敏(13分)和主攻殷娜(11分),从而毫无悬念地将单场得分王收入囊中。

  进攻高效领先恒大两外援

  除了在总得分方面闪亮全场之外,天津陈丽怡在自身失误环节也控制得令人满意:在总计47次扣球进攻机会中,先后只出现过3次失误,直接命中有24分,甚至一次是扣球滚网落在界内拿下赛末制胜分,进攻成功率维持在44.68%实属不易。横向对比,接应李莹是24扣、10中、2次失误、扣球效率33.33%,而主攻殷娜则是31扣、10中、4次失误,得分率崩溃到只有19.36%。

  隔网相对的广东恒大俱乐部,河北内援周媛是33扣、15中、1次失误,进攻成功率是42.42%;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则是35扣、15中、6次失误,扣球得分率只有28.57%;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贡献出45扣、18中、11次失误的20.00%成功率。此外,双方球队的副攻球员由于扣球次数过少而被技术统计所忽略,天津陈丽怡无疑是本场比赛进攻效率最高的选手。

  不过,陈丽怡在后排保障环节还没有展现出过人之处,虽然打满四局只接发球10次,没有出现过1次直接失误,但是一传的起球质量还有潜力可挖,显然不如对角殷娜更为攻守均衡,这也是横亘在她面前叩开女排国家队集训大门的最大鸿沟。(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