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妮娜:奥运金牌是我的心结 全力冲击索契冬奥

2013年01月05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彦国 周秘
原标题 [李妮娜的倔强:奥运金牌是我的心结]
中新社长春1月5日电 题:李妮娜的倔强:奥运金牌是我的心结

  作者 李彦国 周秘

  阔别雪道两年之久,步入而立之年的“雪上公主”李妮娜毅然选择回归。重返赛场首战摘得季军后,李妮娜坦言,对于目前的自己,取得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2012—2013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项目比赛5日在长春市莲花山雪场展开激战。身披28号战袍的李妮娜一如以往地自信,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即使预赛成绩不甚完美,仅排名第五位。

  李妮娜心中很清楚,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意义是找回状态。她的目标是在2014年的索契。

  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中国第一个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选手……作为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当家花旦,李妮娜的荣誉簿上唯独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这是她的心结。

  曾有过3届冬奥会的经历,其中2次与金牌擦肩而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摘银后,感到身心疲惫的李妮娜带着遗憾暂别赛场,选择到北京体育大学读书。

  “2年的时间挺快的,现在我的所有课程都学完了,毕业了,就回来了。”李妮娜的话简单明了,似乎回归赛场是一种必然。

  从2011—2012赛季开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采用单跳决胜负的淘汰制,前一轮成绩不带入下一轮,这无疑使比赛的悬念大大增加。这对于稳定型选手相对有利,而有着丰富大赛经验的李妮娜最大的特点正是发挥稳定。

  “我想利用自己的优势在索契拿到冠军。”李妮娜对中新社记者说,家人和朋友没有给出意见,此番复出完全是自己的意愿。

  2012年5月低调归队的李妮娜接受了体能测试,结果显示,两年没有接受系统训练的她,体能和力量都是不及格的。

  为此,李妮娜开始了艰辛的复出之路。为期8周的体能训练后,2012年9月和11月,李妮娜分别随队转战河北秦皇岛、内蒙古阿尔山,进行跳台训练。

  一番训练下来,中国队曾经的“雪上公主”正在逐步恢复。“技术和体能是冬奥会之前必须要完成的恢复项,再一个就是克服自己在比赛中的心理障碍。”

  “要想进到冬奥会最终的决赛,必须经历三跳的考验,而且每一跳做不好都会被淘汰,这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李妮娜说。

  而当记者问她,什么时候可以达到最佳状态时,李妮娜笑着回了一句:“冬奥会的时候吧。”

  当日的比赛,尽管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自由式滑雪强国均派出世界级选手参加,但还是由中国队的小将徐梦桃夺得金牌。李妮娜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铜牌。

  颁奖典礼上,当国歌响起时,李妮娜眼眶泛红,这位年近30岁的雪道老将能否在索契的赛场上让国歌响起,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