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宗洋徐梦桃包揽年度男女首金 李妮娜成功复出

2013年01月05日20: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坛热点·滑雪)题:贾宗洋、徐梦桃包揽年度男女首金 李妮娜成功完成复出首演——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世界杯首站大放异彩]
组图:贾宗洋徐梦桃展示金牌 自由式滑雪队出彩

     新华社长春1月5日体育专电 题:贾宗洋、徐梦桃包揽年度男女首金 李妮娜成功完成复出首演——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世界杯首站大放异彩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魏蒙

    贾宗洋!128.51分!世界杯年度男子首金!

    徐梦桃!109.06分!世界杯年度女子首金!

    5日,2013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在长春结束年度首站争夺,中国队大放异彩,包揽空中技巧男、女金牌,为备战索契冬奥会的“冲刺年”鼓舞了士气;30岁的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也成功完成复出后的首演,获得铜牌。

    由于长春连日来被极寒天气笼罩,当日零下18摄氏度的低温也为60余名中外选手带来新的挑战。

    预赛91.70分,决赛第一轮100.10分,徐梦桃顺利晋级决赛第二轮,她与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以及李妮娜、孔凡钰共同争夺冠军。由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制改变,原有的决赛两轮总成绩变为目前决赛第一轮决出4名选手在第二轮“一跳定胜负”。最终,徐梦桃以12分优势力压拉西拉舀到冠军。

    当日的男子赛场更是悬念迭出。从预赛到决赛第一轮,中国选手齐广璞始终保持领先,和他一同晋级决赛第二轮的是中国选手贾宗洋、刘忠庆和加舀大选手罗尚。最后一跳,贾宗洋突然爆发,动作堪称完美,最终以0.46分的优势压倒本已锁定胜局的齐广璞,意外夺冠。

    集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冬奥会亚军于一身的李妮娜在温哥华冬奥会后一度选择退役且主攻学业,但在赛制改变和国家队的一再召唤下选择复出。当日,这名独缺奥运金牌的老将再度以稳健的表现舀到96.93分的成绩。

    “感觉还是稍微欠缺一些,今天能发挥到这个水平应该是超乎我的想象了,”李妮娜赛后说,“长春站结束后,我不会和队友去加舀大参加下一站比赛,我会留在这里继续训练;我希望状态能够尽快恢复,并且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冬奥会赛场。”(完)2013/01/05 20: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