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哈赛加斯奎特挥霍9破发点复仇劳模 夺第八冠

2013年01月06日04:36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达维登科夺冠倒地庆祝 开心亲吻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1月6日,总奖金额1,110,250美元的ATP250赛事卡塔尔多哈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男单决赛,2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挥霍9个破发点,苦战三盘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以3-6/7-6(4)/6-3艰难逆转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夺得赛季首冠,生涯第八冠,同时加斯奎特报了2012年鹿特丹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今年26岁的加斯奎特在本次比赛展现出良好势头,晋级之路上分别淘汰了拉科、布朗茨等好手,赛季首站就闯入决赛。31岁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状态同样不俗,他将头号种子费雷尔斩落马下,杀进决赛。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锋,加斯奎特3胜2负略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2年鹿特丹赛,当时达维登科以7-5/6-3笑到了最后。

  首盘比赛由达维登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俄罗斯劳模进入状态较快,在率先实现破发后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达维登科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并以5-3的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两位选手陷入相持,尽管俄罗斯劳模浪费了一个局点,但平分后加斯奎特接连出现失误,这样达维登科有惊无险保发成功,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的争夺达到白热化,前四局分别保发。僵持之中还是达维登科率先发力,俄罗斯劳模在第五局依靠跑动中的一记制胜分兑现了破发点,随后他又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2领先,距离胜利越来越近。关键时刻达维登科心态发生变化,加斯奎特趁机实现了回破,将局分追至5平。之后两人将比赛拖入抢七,关键分的较量中,加斯奎特的进攻更加凶狠,法国天才以7-6(4)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前四局分别保发,随着比赛的深入,老将达维登科的体力开始下滑,专注度也开始下降,而加斯奎特则越战越勇,手感越来越好,短暂相持后加斯奎特利用达维登科的失误完成了破发,以4-2领先。随后的比赛,达维登科在第八局成功破发,但加斯奎特在第九局还以颜色,这样法国天才以6-3锁定胜局,斩获赛季首冠,职业生涯第八个单打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30分钟,加斯奎特送出5记ACE也出现了5次双误,达维登科打出了2记ACE和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加斯奎特以66%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法国天才以55%比48%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加斯奎特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达维登科7次破发机会3次成功。(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