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王晓理获颁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引起网友质疑

2013年01月06日10:05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为表彰2012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4日在其官方网站宣布,授予中国羽毛球队女双选手于洋、王晓理等100名运动员、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等104名教练员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由于于洋/王晓理在伦敦奥运会时陷入消极比赛风波,她们的入选备受争议。微博上有网友质疑,“没有体育道德,凭什么拿奖章?”

  根据《授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规定,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授予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的冠军获得者,以及世界纪录创造者;而运动员(队)取得获奖名次前,直接连续培训该运动员(队)时间达两年以上的教练员,也将获得该奖项。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

  对于于洋/王晓理的入选,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是因为两人在2012年帮助队伍获得尤伯杯冠军,而在羽毛球领域里,尤伯杯冠军等同于世界冠军。因此,根据《暂行办法》,两人得以获奖。

  然而,《暂行办法》第一章第三条还指出,在颁发体育运动奖章时,还要结合运动员、教练员的政治思想表现、体育道德作风、遵守纪律、学习文化知识等情况进行评定。当被问及此事时,竞体司相关负责人强调了“世界冠军”这一指标。

  在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中,羽毛球项目最多,分别有14名运动员和21名教练员入选。射击有包括朱启南、杜丽等9名运动员入选。表现抢眼的游泳项目只有两名运动员获奖,分别是陆滢和赵菁。伦敦奥运会因伤退赛的刘翔和足球、篮球、排球项目因为没有获得世界冠军,没能获得这一奖项。

  反对派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

  这个奖是唯金牌论的注脚

  对于于洋、王晓理拿奖章,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4日在微博上评论道,“这个政府奖一直是唯金牌论的注脚”。

  当有人认为给李永波等人发奖,“可以看成是官方的态度。”许基仁评论道,“官方态度?我貌似记得体育总局承诺奥运会后要给出女双进一步处理意见。这算吗?立场如此相悖,难道有两个国家体育总局?”

  在微博上,大部分网友也质疑于洋、王晓理和李永波获奖,有网友表示,于洋、王晓理在伦敦奥运会上消极比赛,违背了体育道德,不尊重奥林匹克精神,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还有网友认为,于洋、王晓理、李永波已经向全国人民道歉,可为什么体育总局没有处理他们,反而还给他们发奖章?另外有网友表示,给于洋、王晓理、李永波发奖,无异于鼓励这种缺乏体育道德的行为,在今后的比赛中,很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效仿他们,出现让我们蒙羞的丑闻事件。

  网友

  @排球小将:好吧,最好给他们发个道德风尚奖。

  @有你夜不黑:体育运动的灾难。

  @黄家锐:打假球也有功劳?

  @天谷散人:是非何在?

  @曾经年少:这对年轻运动员是恶劣的误导。

  @zhengmingjun的春天:还是以成绩论英雄,没办法。

  @第十二维度:金牌至上的思维作祟。

  @花儿还是很多:玷污了羽毛球运动。

  @顽强的花椒壳:这两人不是要退役了吗,怎么还打个不停啊。

  @若水520:发奖等于是助长消极比赛之风,太过分了!

  @小叮当猫:于洋、王晓理只是棋子,可怜,但李永波应该承担责任。

  @与老鼠共舞:总局发奖章,是对他们打假球的变相补偿。

  支持派

  没受到纪律处分 他们有资格获奖

  尽管大部分网友质疑,但依然有人坚持认为,按照《授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的暂行办法》,这三人有获奖的资格。

  北京体育广播记者贾萌在微博上写道,“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是奖给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的冠军获得者,以及世界纪录创造者。除非因犯有严重错误,受到纪律处分,应酌情降低奖励等级或不予奖励。人家不是没有受到纪律处分么,所以按规定可以获奖。”

  网友

  @曾凡熙轰隆隆:消极比赛并非运动员本意,发个安慰奖补贴一下。

  @冯小贱:可以理解,中国这对女双组合战绩辉煌。

  @蜡笔小新123: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五金,从这个角度来看,李永波拿奖章没问题。

  @我是风儿:体育总局也没给于洋、王晓理和李永波处分,当然有资格拿奖。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