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籍球员踢中超算内援 混日子的国际战士受益

2013年01月06日16:5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上赛季中国足协确定,拥有香港永久居住权的球员,加盟中超、中甲属于内援。这个政策无疑为在香港效力的“国际球员”,开启了一道“方便之门”。近日香港籍球员埃米特·万正在北京国安试训。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国际球员”,通过这个便利“通道”进军中超。

  “香港籍”球员并不差

  近日,拥有香港籍的混血球员埃米特正在北京国安试训,这名1993年出生的球员,曾经在南非的开普敦联队踢球。上赛季加盟河南建业的高梵,就是一名地道的加纳人,但是他却以香港球员的“内援”身份征战中超联赛,已经为埃米特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

  拥有香港永久居住权的球员,无论是地道的外国人还是混血,都可以以内援的身份登陆中超、中甲等联赛。这就为很多低水平的“国际球员”,提供了一个由业余球员变身职业球员的“机会”。

  据效力香港联赛的大连人徐德帅介绍,香港联赛虽然属于业余联赛,但是在香港联赛踢球的很多“国际球员”,在能力上踢中超绰绰有余。由于在香港联赛效力超过7年的球员,就能获得香港永久居住权,因此在香港联赛效力的很多“国际球员”,都有资格登陆中超、中甲联赛。虽然他们的水平和中超外援无法相比,但是和中超本土球员相比,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定性“内援”是个照顾

  中国足协认定香港籍球员属于内援,也是为了帮助香港联赛提高足球水平。但是这个政策真正受益的不一定是香港本土球员,因为他们的能力,更多的只能在中甲混个合同,登陆中超难度很大。

  曾经效力过上海申花的香港球员吴伟超,近日加盟了中甲联赛的天津松江。在香港联赛中实力超群的梁振邦和陈肇麒,在上个赛季加盟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这几名球员都是地道的香港球员,他们要想登陆中超,无论在力量还是身高上,都存在很大的差距。

  但是很多在香港踢球的欧美球员,虽然能力和今天中超的外援无法相比,但是他们在身体、力量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和中超的内援相比,他们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从这一点看,中国足协的“照顾”政策,却给中超“变相”引援,提供了一种可能性。而这个政策的真正受益者,却是在香港联赛“混日子”的国际业余球员。

  “港脚”源源不断到来

  中国足协在2006年的转会制度中曾经规定,中超球队可引进一名香港球员,该球员不占内援和外援转会名额。当时的解读是,如果一个球队引进第二名香港球员,只占内援名额,但是这名球员应该具有“华人”元素。

  但是在上赛季,情况发生了新的变化。加纳出生的香港籍球员高梵加盟河南建业,已经对这个规定进行了新的解读。那就是这名香港球员无论是否具有“华人”元素,只要具有香港永久居住权,就可以作为内援加盟中超、中甲等联赛。目前高梵正被广州富力和青岛中能所追逐,就是因为他不占外援名额。

  在刚刚结束的“省港杯”比赛中,多名代表香港队出战的“国际战士”,在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有业内人士认为,他们这是为登陆中超、中甲而积攒人气和名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